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19 “民体杯”全国珍珠球邀请赛4日起激战绿城

2019年06月05日10:50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

5034

  为预热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提高民族体育竞赛水平,4日起,2019 “民体杯”全国珍珠球邀请赛在郑州师范学院揭开战幕。

  本次比赛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委会主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承办。比赛持续至6日结束,为期三天。

  共有海南、辽宁、江苏、贵州、吉林、宁夏、重庆、广西以及东道主河南等9支男子珍珠球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由两个小组的优胜者进行决赛。

珍珠球(3413594)-20190603181657.jpg

  据参加本次比赛的河南代表队领队丁仁涛介绍,为备战今年9月在我市召开的全国民族运动会,去年组成了河南珍珠球代表队,队员大多来自我省各高校。参加这次民体杯邀请赛的河南代表队共有14名队员,其中11人为少数民族运动员。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队员们可以充分适应竞赛规则和比赛节奏。河南代表队目前在全国处于中上游水平,经过这次比赛的实战检验和最后三个月的冲刺备战,力争在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丁仁涛说。

  珍珠球原名为“采珍珠”,是满族流传下来的体育项目,由满族先祖采珍珠的劳动演变而来。珍珠球运动并不像它的名字一样美丽温婉,相反其实是异常激烈的。珍珠球在水区的运动与篮球、手球运动有一定的共性,而在封锁区持拍防守队员又具有足球守门员和排球拦网队员的特点,运动员需要不停地运用加速冲刺、急停、转身、变向变速、突破过人等大强度身体动作来配合全场快节奏的攻防战术,对运动员的速度、力量、耐力、协调柔韧性等都要求极高,也因而具有较强的观赏性。

  另据悉,除了珍珠球比赛之外,2019民体杯全国龙舟邀请赛、独竹漂邀请赛将于6月24日至28日在郑东新区龙湖水域举行。

文章关键词:珍珠球 邀请赛 绿城 比赛节奏 防守队员 代表队 采珍珠 分组循环赛 激战 运动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华民族文化绽放异彩的共同舞台

    作为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综合运动会,民族运动会见证和推动了中华民族大团结,带动一大批濒临消失的民族文化绽放异彩,推动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17个竞赛项目异彩纷呈,其中既有北方的马术,也有南方的龙舟,既有东北的秋千、珍珠球,也有西南的花炮、陀螺,既有起源于单一民族的押加,也有各民族广泛开展的武术、摔跤、射箭等项目。

  • 北京珍珠球代表队王梦龙:这是各民族的大联欢 大家一起切磋技艺交流文化

    来自北京珍珠球代表队的选手王梦龙告诉记者,这是一场民族大联欢,把我们各个民族聚在一起,相互切磋技艺、交流文化,让彼此更加了解对方的风土人情和习俗。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主会场首场比赛开赛 河南男子珍珠球队首站告捷

    9月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珍珠球男子D组循环赛上, 河南队(红)与海南队(黄)比赛现场。新华网发(卢键 摄)  9月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珍珠球男子D组循环赛上, 河南队(红)与海南队(黄)比赛现场。

  • 56个民族7009名运动员如约而至 民族体育之花盛开中华大地

    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举行,56个民族7009名运动员如约而至,本届运动会共包括17项竞赛和194个表演项目。本届民族运动会还有不少毽球这样的集体项目,自然少不了场上场下各民族运动员间的团结互助。

  • 珍珠球:融运动之矫健与劳作之优美

    珍珠球,原名为“采珍珠”,满语为“尼楚赫”,由模仿采珠人的劳动演变而来。网兜用细绳或尼龙绳织成,网兜颜色应为深色,网柄为椭圆柱形,长15厘米,最大直径3~4厘米,重量为180~300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