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被指运4袋垃圾进公园摆拍作秀引热议 警方调查

2019年06月05日20:24  来源:北青网

5034

  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一名女孩被指为了宣传、炒作自己,在微博上发布“清理”垃圾、保护环境的照片,但眼尖的网友扒出,其系和同伴先将垃圾运到公园内,然后拍照,保护环境的照片为伪造。对此,北京房山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网友“cccci郑家宜”发微博称,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希望大家一起保护环境。该网友公布了两张拼在一起的图片,上图为在一处绿树环绕的场所,出现满地的饮料瓶、纸箱子等垃圾,身穿白色T恤的女孩手拿扫帚等工具,貌似准备进行清理。下图为满地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装进编织袋,现场环境恢复正常。

  对于女孩所说的“参与蓝天保卫战,会有和我一样的行动派吗”,有不少网友点赞并转发。但是,也有网友“韩黎明leon”爆料称,“‘cccci郑家宜’是和拍照者一起,先将4袋垃圾运进公园,然后伪造成满地垃圾的场景。最令人难以忍受的是,两人拍照结束后,实际上是将倾倒一地的垃圾遗留在了现场。”

  韩姓网友贴出了视频截图,并指出,6月3日下午3时许,保安人员巡查发现,在公园跑道650米处,距离跑道5米左右靠湖,突然出现大量垃圾。经过调取监控发现,中午12时50分左右,两名女子用单车分两次载入4只编织袋,从南二门进入,然后发生上面一幕。

  北青报记者看到,视频截图上有“生命湖”“有氧步道运动公益公园”等字样。在被大量网友指责之后,6月5日晚上,“cccci郑家宜”再次发微博称,她做这件事的初心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环保。这种反向表达的唯一目的也是让更多人关注今天,因为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向所有转发和骂我的朋友表示感谢,因为你们一定是热心环保的人。‘韩黎明leon’哥哥为了能让网友关注环保,在这件事的发酵中扮演了公园管理处人员的角色,可能会有很多人骂你在撒谎,你承担的压力更大。”

  “cccci郑家宜”称,如果这种反向表达方式触犯了法律,只要能让更多人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被骂被处理,我们也心甘情愿。”

  对此,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网络上的相关信息,警方和镇里工作人员均已到“生命湖”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找到了图片中的相似场景,但是现场没有发现遗留的垃圾。警方对于此事,仍在进行调查核实中。

文章关键词:垃圾 警方 女子被 公园管理处 摆拍 热议 生命湖 清理 世界环境日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涵养家国情怀的“山海”之约

    珠江水畔,山海之约。正是家乡日渐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现状、家乡人千里驰援的善举,让孩子们由衷而发这份乡梓情怀和城市认同。2020-12-08 14:25男子私刻公章倒卖公司货物,非法获利80万被刑拘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将李某抓获归案。

  • “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

    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热切期盼,生态文明建设仍存在一定短板,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刻不容缓。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关键要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广大青少年绿色生活创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 生活垃圾分类进展如何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生活垃圾分类列出了时间表:上海、厦门、宁波等46个重点城市到2020年年底力争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基本全覆盖,分类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分类处理能力明显增强。

  • 记者观察丨增量数十亿吨 建筑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理,不仅解决了建筑垃圾堆放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还可生产再生建材,用于城市建设,减少城市建设对于采砂、采石的需求。   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 周承亮:普通混凝土大约500块钱每立方米,再生混凝土大概450块钱每立方米,每立方米差了50块钱。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4日)表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居民小区覆盖率已经达到了八成多,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也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46个重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下,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部制订出台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中原率先为环卫二转车办“身份证”,未来还将装GPS可跟踪定位

    12月3日上午9点,郑州市颖河路环卫中转站异常热闹,20辆环卫二转车排成整齐划一的队伍,等待着自己的专属编号。随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处长薛芳礼把“中·航001”车牌挂在一辆环卫二转车上,郑州即将告别环卫车辆多年无“身份”的现状,也意味着全市环卫二转车挂牌工作全面展开。

  • 为了心中那片绿——长江源头的捡垃圾志愿队

    回到家后,江文朋措和两个朋友商量着成立了治多捡垃圾志愿队,利用闲暇时间在县城周围捡拾垃圾。新华社发  如今,治多捡垃圾志愿队成为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治多管理处的一个协会——三江源国家公园治多生态环保协会,大家有了统一的绿色会服。

  • 河南新安县:一串故事诠释文创内涵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河南新安以河南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成功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也成为目前洛阳市唯一一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县(市)。涧河新安段全长42公里,由于穿城而过,涧河曾经河水浑浊,河岸坑洼不平、垃圾堆积,人人唯恐避之不及。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江苏扬中:“城管经验+农村自治”开启乡镇治理新模式

    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加快,乡镇在日趋繁荣的同时也出现了乱搭建、乱张贴、乱设摊、乱堆放、乱停车等“城市病”,仅靠镇村两级自治,显得力不从心。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扬中全市城管各派驻中队共巡查上报乡镇市容环境类、违法建设类案件1800余宗,结案率达到9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