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2020年12月04日16: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自5月份以来,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连续启动六个阶段的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通过加大巡查频次、强化举报线索摸排、利用视频探头进行非现场取证等手段,聚焦日常检查、媒体曝光、群众举报、部门移转等各渠道反映的问题,加强对“混堆混放”“混投混扔”“混装混运”等“六混”违法形态的动态整治,督促企业和个人落实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

  温天武介绍说,11月份,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第六阶段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持续加大对居住小区、餐饮企业、宾馆旅馆、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问题高发场所的执法检查;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加强对混装混运违法行为执法力度。另外,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18起。其中,对于群众举报强烈、影响恶劣的混装混运违法行为,共查处5起。

  针对前期处罚过的违法行为,城管执法部门采取“执法回头看”的方式,帮助指导企业和个人更好地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反弹,巩固工作成果。对于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通过市属主要媒体对查处情况进行曝光,震慑违法行为,扩大警示效力。同时,城管执法部门加强部门沟通,建立健全“多位一体”协同推进机制,督促落实“管行业管分类”“不分类不收运”的工作要求,对于一些严重违法、屡教不改的企业,及时将相关信息移送行业管理部门。

  温天武表示,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对生活垃圾清运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紧盯收运环节中无资质运输、混装混运、泄漏遗撒等突出问题。从紧盯问题线索、明晰办案流程、坚持综合治理、加强督导检查、突出警示曝光等方面,进一步以执法促管理,推动源头治理,有效遏制混装混运违法行为的发生。

  文章来源丨中新网

文章关键词:违法行为 立案查处 城管执法 垃圾分类 专项执法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视频探头 居住小区 餐饮企业 旅游景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19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1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5元。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将抑制国际油价上升空间。

  • 67岁大爷无证驾驶报废面包车,还超员运学生!

    11月15日,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1月11日下午17时许,在河北省巨鹿县,路面交警在巡逻执勤时,收到缉查布控系统指令:一辆号牌为冀EK85**的报废面包车在辖区内出现。最终,郝某某因上述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罚款6200元,行政拘留5日,涉案车辆被强制报废。

  • 五部门严打农村食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

    (记者孔德晨)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部署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五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

  • 郑州交警、城管联手集中夜查渣土车

    2020年10月31日晚,郑州交警联合郑州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全市开展渣土车集中严查行动。当晚21:30至23:30,郑州交警共现场处罚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9起,其中闯禁行11起、涉牌5起、涉证3起、其它20起,市城管局查扣渣土车2台。

  • 12小时738起抓拍……

    监控抓拍+人工甄别  据介绍,道路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后,工作人员将对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仔细甄别审核,确认无误的,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处罚。

  • 两部门将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

    记者22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合同行为,化解校外培训合同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教育部近日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加强宣传引导,将集中整治工作与推行《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工作结合起来,引导规范教育培训机构签约履约行为,提升工作效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