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超萌!去俄罗斯“出差”的大熊猫“如意”“丁丁”,在新家这样嬉戏打滚......

2019年06月06日15:21  来源:中国之声

5034

  当地时间6月5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出席了莫斯科动物园熊猫馆开馆仪式。习近平主席在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发表的讲话中说,大熊猫“丁丁”和“如意”落户莫斯科动物园,相信将为俄罗斯人民特别是小朋友们带来欢乐,成为中俄两国人民友谊的又一佳话。

  等不及了?

  马上就想看到“如意” 和“丁丁”?

  快点击视频,一睹真颜↓

  央广记者马欢 摄

  “如意” 和“丁丁”的大熊猫档案

  “如意”今年两岁多,是一个小小“男子汉”,2016年7月出生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大熊猫“如意”

  大熊猫“如意”和妈妈“美茜”

  “丁丁”比“如意”小一岁,是个“小公主”,2017年7月在卧龙神树坪基地出生。

  大熊猫“丁丁”

  大熊猫“丁丁”和妈妈“海子”

  “如意”和“丁丁”落户莫斯科动物园

  今年4月29日,四川雅安下着蒙蒙细雨,雅安碧峰峡基地内却相当热闹,因为“如意”和“丁丁”这两个“小家伙”即将外出远行。

  雅安碧峰峡基地送别“如意”“丁丁”

  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为迎接“如意”和“丁丁”的到来,按照中方专家建议精心改造了熊猫馆。场馆设有多个分区,包含两个室外运动场、两个室内运动场及专门的大熊猫食物调制间、竹子保鲜室、监控室等。与此同时,园方还在馆内陈列了多种关于大熊猫的“小物件”,让前来参观的游客可以把对大熊猫的喜爱带回家。

  莫斯科动物园熊猫馆纪念品

  央广记者马欢 摄

  “如意”和“丁丁”室内运动场的墙上画有中国风的图案,不仅美化了两个“小家伙”的居住环境,体现出中国特色,还让他们能在异国他乡也找到“家”的感觉。

  大熊猫“丁丁”在室内运动场

  央广记者马欢 摄

  大熊猫“如意”在室内运动场

  央广记者马欢 摄

  中方饲养员“奶爸”全程陪同,新家相当“巴适”

  为了让“如意”和“丁丁”更好的适应新家的生活,它们的饲养员和兽医也陪同它们一起来到了莫斯科。饲养员王平峰介绍,“如意”来到莫斯科后适应得很快,“丁丁”胆小一些,工作人员便将食物切成小块喂它,让它熟悉这里的气息,几天后“丁丁”便有所好转。

  饲养员王平峰接受记者采访

  央广记者马欢 摄

  王平峰说,刚到莫斯科动物园的时候,中方人员发现这里的湿度比较小,只有20几度,而熊猫平时要生活在70多度的地方。为此,园方专门为大熊猫安装了调湿系统,室外活动场所也安装了喷淋系统,可以调湿也可以调温。两个“小家伙”在工作人员悉心准备的新家中开心的玩耍着。

  熊猫“丁丁”在室内运动场

  央广记者马欢 摄

  值得一提的是,“如意”和“丁丁”享用的“美味佳肴”都是从四川空运来的新鲜竹子、竹笋。原来,为了保证大熊猫能吃到可口的食物,莫斯科动物园与四川的竹子、竹笋供应商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王平峰介绍,莫斯科动物园目前可以保证同时具备两到三种竹子和竹笋,以免“如意”和“丁丁”突然对某种竹子不感兴趣。同时,园方还建了冷库,使竹子、竹笋在几天之内都可以保持新鲜。

  俄罗斯民众:熊猫!熊猫!

  今年2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正式签署了为期15年的《关于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协议》。未来15年里,中俄双方将在大熊猫繁殖、疾病防控、饲养管理、科普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着力推动大熊猫科研保护事业发展。

  莫斯科动物园园长斯韦特兰娜·弗拉基米罗夫娜·阿库洛娃告诉我们,今年是莫斯科动物园建园155周年,在这样重要的时刻,他们能从中国接收到如此珍贵可爱的一对大熊猫,对他们来说非常荣幸。

  莫斯科动物园园长

  斯韦特兰娜·弗拉基米罗夫娜·阿库洛娃

  阿库洛娃说,两只大熊猫的到来主要是为了中俄联合研究,以及宣传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的理念,所以在室内展厅里,园方也准备了相应的电子展示设备,希望向所有来参观的游客介绍关于大熊猫保护的情况和知识。

  熊猫馆室内展厅里的电子展示屏

  央广记者马欢 摄

  阿库洛娃说,在开馆前,他们曾看到游客中有孩子在场馆外叫着“熊猫!熊猫!”而在动物园的社交媒体网站上,更是有许多人询问熊猫馆什么时候开放,可见俄罗斯民众非常期待见到这两只大熊猫。

  熊猫馆的角落陈设

  央广记者马欢 摄

  阿库洛娃希望两国关系和民众之间的友谊能历久弥坚,希望中俄大熊猫联合研究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高兴的宣布这对大熊猫有了它们爱情的结晶,期待“如意”和“丁丁”能早日在这里诞下一只熊猫宝宝。

文章关键词:丁丁 如意 动物园 莫斯科 央广 小家伙 熊猫馆 饲养员 园方 小公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旅美大熊猫成功产崽 美国民众:黑暗中唯一的好消息

    当地时间8月21日傍晚,美国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宣布,旅美大熊猫美香成功产崽。8月14日,荷兰欧维汉兹动物园为旅居荷兰的大熊猫“武雯”“星雅”生下的幼崽举行了百日庆典暨命名仪式,揭晓了熊猫宝宝的名字——“梵星”。

  • 莫斯科动物园重新开放

    6月15日,工作人员在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入口处进行清洁工作,为动物园重新开放做准备。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这是6月1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拍摄的大熊猫“如意”。

  • 这次,张云雷用荤段子调侃了女前辈

     这条微博,就是5月12日当天,网上曝出张云雷调侃汶川地震的相声片段后,@中国反邪教 发的一条谈论“艺德”的微博。”  由于张云雷的高人气,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听相声、听京剧,张云雷在推广传统戏曲上不可谓没有贡献。

  • 特写:传好中俄世代友好的接力棒——记习近平主席出席莫斯科动物园熊猫馆开馆仪式

    6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新华社莫斯科6月5日电 特写:传好中俄世代友好的接力棒——记习近平主席出席莫斯科动物园熊猫馆开馆仪式 

  • 中国大熊猫“如意”“丁丁”开启俄罗斯旅居生活

    经过改造的莫斯科动物园大熊猫馆,包括室内外活动场所、食物调制间、竹子保鲜室、监控室等,并购置了全新的硬件设备。据了解,莫斯科动物园还将定期从四川空运竹子竹笋,大熊猫可从中国竹子和俄罗斯竹子中选择最合口的食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