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这次,张云雷用荤段子调侃了女前辈

2019年11月24日09:52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今后我一定努力加强自身‘艺德’建设,提高自律意识,做到‘德’在‘艺’前,以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作品回馈广大观众的厚爱,回馈社会对我的期待!”

500

  这是张云雷今年5月13日凌晨一点在微博写下的一段话。因为在相声中调侃“汶川”“慰安”,张云雷通过微博致歉,并表示将加强“艺德”建设。

  然而,这条微博才发出去半年多,张云雷的“艺德”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这次张云雷没有开国殇的玩笑,反而是拿前辈讲起了荤段子。

  11月23日,有网友曝光了一段张云雷与杨九郎的相声片段。在这段相声中,张云雷调侃起了张火丁,甩包袱称曾与她一起洗澡并给她搓澡,在搓澡时还给她推池子里去了。

500500

  张云雷在公开演出上调侃与女性一起洗澡已经非常不合适了,但更让人气愤的是,张云雷调侃的对象——张火丁——乃当代的京剧大师,是张云雷的前辈。

  张火丁出生于1971年,15岁时开始学习京剧,著名京剧程派艺术家赵荣琛的关门弟子,属程派第三代传人。在从事京剧艺术的几十年里,张火丁获奖无数,现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被观众称为“梨园第一人”。

500

  张火丁从年龄上讲,是张云雷的长辈;从资历上讲,是张云雷的前辈。张云雷竟然拿一个女性长辈、京剧界力能扛鼎的前辈讲荤段子。

  张云雷在这段相声中调侃的女性还不止一个。除了张火丁外,与张火丁同属程派青衣,国家一级演员的刘桂娟也被张云雷用同样的方式调侃。

  在相声里讲到刘桂娟时,张云雷调侃道:“昨天我俩还一块搓澡呢。”

500

  在这段相声中被张云雷调侃的京剧女演员一共三位,第三位是王珮瑜。在说到王珮瑜时,张云雷不仅说与她一块搓澡,还称王珮瑜为“男的”。

500

  根据网上的视频资料,张云雷曾多次在相声中“砸挂”张火丁。不仅多次在相声中表示与张火丁是“兄弟”“姐妹”,还称张火丁为“丁丁”。

500

张云雷在相声中称张火丁为“丁丁”

500

网友对上述相声片段的描述

   在视频用户2018年10月31日上传的一段视频中,张云雷便在相声中称张火丁为“丁丁”,并表示曾与张火丁一起洗澡,自己还给她搓过澡。

  在相声中连续用低俗的方式调侃多名女京剧演员,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不满。有网友直言,张云雷这种行为简直是无耻至极。

  但同时有粉丝指出,这段相声中张云雷表演的是一位不懂装懂冒充专家的小人物。相声里表现张云雷与张火丁很熟的情节,是为了讽刺张云雷所表演的这个小人物。

500

  粉丝的这种说法,立刻遭到了网友的反驳。有网友称,这种表演方式确实是相声中的传统桥段,主人公会假装与大佬很熟。

  但是,常见的包袱不过是给人贴身打下手,打车帮工之类的,可张云雷抖的包袱是跟人一起洗澡。

500

  大V@贼叉 反驳说,张云雷砸挂也得守砸挂的规矩,不能砸挂不熟的人以及长辈。张云雷在这段相声中犯了两条规矩,没得洗了。

500

  @中国反邪教 甚至将半年前的一条微博重新转发出来,并配文说:“今人做不到自觉担当,那就得时时提醒!”

  这条微博,就是5月12日当天,网上曝出张云雷调侃汶川地震的相声片段后,@中国反邪教 发的一条谈论“艺德”的微博。

500

  11月23日这天,这条谈论“艺德”的微博除了@中国反邪教 再次转发外,@紫光阁 也再次转发。

  @中国历史研究院 也转发了这篇微博,并引用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三立的一句话:“我们是说相声,我们不是出洋相、出怪声。”

500

  虽然@中国反邪教 等都没有指名道姓地批评某位艺人,但对于所有明星“学艺先学德,做戏先做人”,都应该是从业的基本准则。

  张云雷近年来人气颇高,拥有一大批年轻的女粉丝。

  郭德纲曾这么评价张云雷:“我这辈子都没想到说相声能说出个偶像派,能让粉丝们带着荧光棒来德云社听相声。能把相声说成这样,你也是欺了祖了。”

500

  由于张云雷的高人气,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听相声、听京剧,张云雷在推广传统戏曲上不可谓没有贡献。

  可是,作为一名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艺人,如果连“艺德”两个字都做不到,又何谈正确传承传统曲艺文化呢?

  文艺工作者作为公众人物,艺德是构筑其艺术生命的重要底色。每位年轻的艺人,都应该知道“艺德”两个字的重量。

免责声明

文章关键词:张云雷 云社 艺德 女演员 荤段子 张火丁 前辈 丁丁 汶川 兄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云雷发文警告毒唯:请停止诽谤污蔑我身边的人

    1月7日,张云雷在微博发文严厉警告毒唯粉不要再去诽谤、污蔑和攻击关心他帮助他支持他的人,否则只能拉黑处理。

  • 年底盘点:2019年,哪些人火了?

    2019年就要结束了,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今年最火的一批人吧, 排名部分先后,但第一个绝对硬核……接受采访时,袁隆平不断抛梗:上班不打卡,下田最快乐;爱好自由,特长散漫;说起团队成员有多难带时愁到挠头。

  • 张云雷道歉信:三位艺术家,对不起

    12月3日,本报A10版刊登了《面对曾经的“低俗”,苗阜再道歉 云雷仍不语》一文。在“道歉信”中,张云雷说:“我首先要向梅葆玖、李世济、张火丁三位京剧表演艺术家、您的家人以及所有粉丝说声对不起。

  • 面对曾经的“低俗” 苗阜再道歉 张云雷仍不语

    近日,中国曲协相声艺术委员会发文,对德云社相声演员张云雷、杨九郎在表演中调侃侮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张火丁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以严厉谴责。

  • 仅隔8分钟!德云社为张云雷公开道歉

    张云雷事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德云社官终于方公开道歉了。除了郭德纲于谦、岳云鹏孙越,德云社这些年也捧红了不少人,比如这两年大红的张云雷。张云雷于5月13日亲自发出了道歉声明,承认“这种做法都是不应该的,向德云社、向全体社会大众致歉。

  • 罚了!张云雷调侃汶川地震:挨罚5万,德云社被责成公开道歉

    近日,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对“2018年12月31日张云雷、杨九郎青岛跨年表演的《大长寿》相声节目涉嫌含有危害社会公德内容”进行了查处,经过前期调查取证,2019年7月2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 德云社就张云雷调侃事件道歉:将责成反省暂停工作

    (观察者网讯)近日,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对“2018年12月31日张云雷、杨九郎青岛跨年表演的《大长寿》相声节目涉嫌含有危害社会公德内容”进行了查处,经过前期调查取证,2019年7月2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一天后,张云雷通过微博发布道歉,称在2018年的相声中提及“汶川”、“慰安”等内容欠考虑,向德云社致歉,向全体社会大众致歉。

  • 张云雷因调侃事件付出代价!德云社宣布暂停其工作被嘲反应有点慢

    张云雷作为德云社的门面担当,拥有着超高的人气,就连他腿部受伤钉的钢钉都有黄牛拿去卖出高价,足以见得他受大家欢迎的程度。根据今天德云社的这番声明,张云雷很有可能在至少3个月之内都不会现身公共场合了。

  • 青岛官方通报张云雷调侃事件:责成德云社公开道歉

    据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官方微信消息,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3日通报“张云雷调侃事件”处罚结果。天津华娱天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该场演出举办单位,演出节目内容涉嫌危害社会公德,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根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决定对天津华娱天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依法吊销其营业性演出许可证。

  • 一起抬高票价?曝张云雷和黄牛一起吃饭

    张云雷一身黑色的衣服很低调,一个鸭舌帽反着戴,看上去酷味儿十足,有一点的嘻哈装扮。“辫儿哥哥”其实公开怼过黄牛贩子很多次,这一点是大家只要稍微了解一下,就可以查出来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