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80后出租车司机首次参加爱心送考 希望每年都能参与

2019年06月07日09: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每年高考,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温暖这个城市。“你好,是薛明锐同学吗?我的出租车已经到你家楼下了,你们先收拾东西,别着急,准考证别忘了拿。”6月7日早上6点整,一辆绑着黄丝带的爱心出租车准时出现在考生家楼下。

这一次爱心送考,也是他的第一次爱心送考,来自郑州中原汽贸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80后司机刘增奇师傅说,“我们车队的老司机们给我传授经验了,只要出发的早,基本上不会有什么意外情况。”

今年,刘师傅所负责的考生叫薛明锐,住在陇海路未货站街附近,今年要在北大学城郑州师范学院参加考试。了解情况后,刘师傅早早地就计划好了路线。“从陇海路上高架向北转到中州大道,然后再走北山环过文化路,由于线路大部分在快速路上,早上应该不会堵, 应该在30分钟内就能到。”

早上,6点20分,薛同学准时在货站街上了车,清晨的中州大道,虽然车辆有些多,不过并未拥堵。时间刚好不超30分钟,薛同学顺利抵达考场。

“祝你考试顺利,好好发挥。”临走时,刘师傅还不忘让小薛放轻松,专心考试,争取考个好成绩。

不到2个小时,刘增奇共送了三名考生去考场。其中,一名考生是电话预约,另外两名结伴的考生是从文化路去第十九中学考点,却一时打不到车的考生。

“非常感谢刘叔叔送我们来考场。”考生王馨说,家里离考点非常远,她跟几个同学住在酒店,已经等了10多分钟,能坐上爱心车真的很感动。

虽然从事出租车营运才两年,但刘增奇师傅始终以乘客满意作为自己文明服务的最高信条,把小小车厢当成岗位学雷锋、服务广大乘客的大舞台,演绎了无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而雷锋车队也成为郑州出租车文明服务的标杆。

刘师傅告诉映象网记者,今年高考这次雷锋车队共有50名驾驶员参与爱心送考活动,其中40多位驾驶员师傅已经结对上了具体的高考学生,提供帮助他们安全出行接送考,其余的出租车驾驶员师傅在马路上巡游,如果遇到出行困难的考生,可以随时让他们上车提供帮助送到考场。

“奉献爱心,我很快乐”,只要在出租车岗位上一天,我就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刘增奇说。

文章关键词:高考 爱心送考 80后司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疫情之下迎高考

    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

  • 河南艺术类考生注意:高考报名时间11月15日18:00截止

    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启动,其中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将于11月15日18:00截止,逾期将无法履行报名手续。为此,省招办提醒广大艺术类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

  • 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 最强“扫地僧”!北大保安又上热搜

    昨天,北大保安 又冲上微博热搜   源起是 在北京大学第一届 “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中 20名保安员进行了现场汇报 他们像武侠小说中 

  •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