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交警二大队各岗位通力协作 接力护送高考准考证

2019年06月07日12: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6月7日,全国高考第一天,郑州交警二大队按照支队部署,全员上岗。在辖区主干道、施工路段和23个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安排警力,全力开展护考工作。除此之外,每个学校门口还专门安排警车,随时接受考生求助,及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

7:37分,有群众捡到一张准考证,向在建设路银行街24中考点执勤的二大队4中队中队长李铁军求助,李铁军接到手中发现该准考证的考点并不在24中,而是在马寨镇郑州科技学院,距离将近18公里。路途远、时间紧,李铁军立即向大队长丁海燕汇报,大队长丁海燕立即下达指令用接力的方式将准考证送至科技学院。很快,二大队启动应急方案。一方面24中考点辅警朱善兵将准考证送至中原路和西三环交叉口,由大队机动警力李冰、帖伟伟驾驶警用摩托送往科技学院;同时,科技学院门前护考民警陈涛立即通报至校方,因为准考证正在护送途中,见到考生到校后先期入场考试;大队指挥室则立即调取考生信息,找到考生李某某的电话,安抚情绪,减轻压力。8:20分,民警李冰和帖伟伟将准考证送到郑州科技学院,并联系到了考生李某某,在开考之前将考生顺利送入考场。最后李冰还专门嘱咐小李不要紧张,认真考试。

上午8:20分,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张晓友正在桐柏路一中门前执勤,一名女生慌慌张张跑 来,流着眼泪求助,称自己走错考场了,本应该到42中参加考试却到一中来了。眼看时间快到了,非常着急。民警张晓友简单了解情况后,便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送这名女生前往桐柏路汝河小区42中,前后用时5分钟。

8:25分,交警二大队辅警任军伟在桐柏路汝河路交叉口执勤,一个女孩过来求助,说自己身份证忘在陇海路桐柏路口酒店里了,任军伟立即驾驶警车带该考生去酒店拿,于8:35分左右将该考生顺利送到42中考点参加考试。


文章关键词:高考 交警二大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疫情之下迎高考

    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

  • 河南艺术类考生注意:高考报名时间11月15日18:00截止

    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启动,其中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将于11月15日18:00截止,逾期将无法履行报名手续。为此,省招办提醒广大艺术类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

  • 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 最强“扫地僧”!北大保安又上热搜

    昨天,北大保安 又冲上微博热搜   源起是 在北京大学第一届 “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中 20名保安员进行了现场汇报 他们像武侠小说中 

  •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