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泪目!他临终前写下七个字:大大发展轰炸机

2019年06月08日16:13  来源:解放网

5034

  摘要:一家三代,志在蓝天,选择无悔,传承不息。

  刘玉堤是中国人民空军第一代飞行员,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敢于和美军“空中拼刺刀”,击落击伤8架敌机,被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在刘玉堤的影响下,儿子刘飞保、外孙陈浏等多人投身到了捍卫祖国领空的事业中。一家三代,志在蓝天,选择无悔,传承不息。

  刘玉堤:抗美援朝一级战斗英雄击落击伤8架敌机

  1951年,年轻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英勇无畏,亮剑长空。在抗美援朝一场空中反击中,飞行大队长刘玉堤一战击落四架敌机。

  空军一级战斗英雄 原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 刘玉堤:

  像喷气式飞机,我们只飞了二三十小时,可我们对手是参加过二次世界大战的飞行员,都是上千小时的,但是我们为什么敢呢?可以说新生牛犊不怕虎,天不怕地不怕,打。

  对刘玉堤来说,除了勇气,还有一个多年的执着信念。他1938年参加八路军,曾多次目睹战友倒在敌机轰炸之下,那时他就立志将来要开上自己的飞机。

  1946年,我军建立第一所航校,刘玉堤终于成为人民空军第一代飞行员。 1951年,部队奉命入朝,11月23日,敌人组织大规模轰炸,刘玉堤率队拦截,首批敌机见势不妙向海面逃窜。

文章关键词:刘玉 轰炸机 战略空军 临终嘱托 战斗英雄 北京军区空军 机务 战机 姥爷 地勤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秋粮生产形势较好 西南地区开始收获

    眼下,秋分将至,全国秋粮逐渐成熟,主产区陆续进入收获期。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今年,国家在东北地区推广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面积4600多万亩。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除局部遭受旱涝等灾害外,大部分地区作物长势好、呈增产趋势,丰收有基础。

  • 八一男篮将退出CBA?知情人称球队仍在训练

    昨日有消息称,八一男篮本赛季结束后将退出CBA,其参赛名额由宁波富邦集团接替。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本赛季常规赛结束第二天,八一男篮就回到北京的训练基地,此后球队没有放假而是继续训练。

  • 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决定任命刘玉江为河南省副省长!

    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决定任命刘玉江为河南省副省长!

  • 持续关注民生改善 期待城市更加美好

    近日,郑报全媒体记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入企业,倾听各行各业群众心声,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献良策建真言。郑州某软件开发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认为,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依靠自身快速脱困比较艰难,需要政府出台措施大力帮扶。

  • 军运会开幕式述评:军人荣耀,今夜绽放

    当菲迪皮茨飞奔四十余公里,用尽身体里最后一丝力气向焦急等待的人们喊出“我们胜利了”的那一刻,军人和体育被这位骁勇的战士以生命的名义紧紧相...在千呼万唤中,八一田径队女子链球运动员、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亚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军、2次军运会冠军得主张文秀手持火炬跑进场馆。

  • 不能错过的军运会名场面!水中为啥能点圣火?揭秘

    演员手持盾牌从四方向舞台中央汇聚通过起落变换盾阵中央出现司南车的造型代表着华夏儿女不断探索世界的奥秘▼▼《丝绸之路》中一名古代中国使者手持节杖,怀抱火炬巨大的丝绸从上空飘过骆驼商队沿着沙漠前行展现了古时候丝绸之路的景象▼▼

  • 独家视频丨太!惊!艳!火炬手刘玉栋水中点燃军运会圣火

    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18日晚在湖北武汉举行,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共享友谊、同筑和平”。这一刻,全世界军事体育的焦点聚集在武汉,聚集在丝绸环绕丝带交织造型的主火炬塔,聚集在象征荣耀和和平的圣火之上。

  •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委会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致辞,代表组委会向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在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会旗前,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袁心玥、国际级篮球裁判温克明分别代表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 家国春秋丨一家三代铸剑长空 空军一级战斗英雄的最后心愿让人震撼

    陈浏来自一个飞行世家,外公刘玉堤曾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被授予空军中将军衔,荣获独立功勋荣誉章。空军一级战斗英雄刘玉堤之子 刘飞保:当时我们一看,觉得这不是个遗嘱,没有涉及任何财产分割之类的问题。

  • 【无悔的选择】铁骨忠心 志在蓝天

    刘玉堤妻子 贾兆泉:两个意义,一个是我是(伞兵)保伞员,他是飞行员,这是一个意义,再一个意义,就是飞起来保卫祖国,所以起了叫飞保。空军某部飞行大队长 陈浏:(他)非常自豪,说我孙子接我的班了,在他那代人的感觉里面,这种飞行的事业非常崇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