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数据显示:中国遭受的网络攻击主要来自美国

2019年06月10日21:0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日前发布《2018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数据显示,来自美国的网络攻击数量最多,且呈愈演愈烈之势。

  根据CNCERT的监测数据显示,在木马和僵尸网络方面,2018年位于美国的1.4万余台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334万余台主机,控制服务器数量较2017年增长90.8%。在网站木马方面,2018年位于美国的3325个IP地址向中国境内3607个网站植入木马,向中国境内网站植入木马的美国IP地址数量较2017年增长43%。根据对控制中国境内主机数量及控制中国境内遭植入木马的网站数量统计,在境外攻击来源地排名中,美国“独占鳌头”。有关专家表示,一直以来,美国都指责中国是美国网络安全的主要威胁,但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美国才是网络攻击的最大来源国。

文章关键词:网络攻击 网络控制 美国 植入木马 IP地址 CNCERT 僵尸 应急技术 控制服务器 我国互联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奇安信齐向东:网络安全助力全球数字抗疫,疫情期间未发生灾难性网安事故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发表了《网络安全助力全球数字抗疫》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网络安全是数字技术的底板,没有网络安全,数字技术的作用就会大打折扣。齐向东认为,在疫情期间,大规模的网络活动是对网络安全技术、产品、服务体系的大考,这个好成绩的取得不是凭空得来的,是提前谋划、及早准备的结果。

  • 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行动倡议》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给世界各国带来严重冲击。展望前路,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 奥巴马与普京“死亡对视”表情包是这么来的

    根据《纽约时报》对奥巴马的回忆录《应许之地》的评论,奥巴马说普京像“过去芝加哥那些强悍、有街头智慧的选区头目”。《纽约时报》援引《应许之地》的摘录称,身高1.85米的奥巴马在谈到身高1.7米的普京时说:“从外表上看,他平平无奇。

  • 外交部:美国这个“黑客帝国”应立即停止贼喊捉贼的把戏

    在今天(2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指责中国威胁美国信息网络安全一事作出回应。赵立坚表示,作为“棱镜计划”主要实施单位,也是全球最大的网络窃密机构,美国国家安全局公开指责别国从事网络窃密确实是一条具有讽刺意味的新闻。

  • 俄官员专家:国际网络威胁源头在美国

    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申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俄罗斯在信息安全领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俄罗斯军事专家列奥科夫也向总台记者表示,从去年的委内瑞拉到今年的白俄罗斯,美国都是导致当地局势动荡的幕后推手。

  • 中国发布丨如何堵上身边的安全“漏洞”?来郑州金水科教园区网络安全科普基地学几招

    彭瑶 摄  NFC技术一旦被黑客利用,个人信息、财产信息、交易记录等都会被窃取,仿佛瞬间变成“透明人”。中国网 彭瑶 摄  公众可以通过在网络攻防靶场的实践,了解一些简单的网络攻击手段和方法。

  • 创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安全

    9月14日至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面对危害网络安全的各种风险挑战,只有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方参与,不断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才能为保卫人民群众信息安全筑牢坚实防线。

  • 新华网评:创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安全

    9月14日至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面对危害网络安全的各种风险挑战,只有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方参与,不断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才能为保卫人民群众信息安全筑牢坚实防线。

  • 肮脏的“清洁网络”图谋(钟声)

    美国一些政客妄图拉下“科技铁幕”的逆动越来越嚣张,其危害性值得高度警惕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借口所谓“国家安全”“数据安全”,四处游说兜售其名为“清洁网络”的计划,企图胁迫一些国家拼凑所谓“清洁国家联盟”,合伙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

  • 立足国内安全,放眼全球治理——论网络安全法重大意义

    《网络安全法》是中国应对网络威胁的努力,最终也会推动各方朝着互利互惠、共同安全的目标相向而行。《网络安全法》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法律规定,引领新时期网络安全工作走向更大成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