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商务部:89家直销企业完成复核登记 权健、华林涉嫌传销犯罪

2019年06月10日21:26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发布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结果的公告》(商公告〔2019〕26号),向社会依法披露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信息。此次完成复核登记的共有89家直销企业(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涉嫌传销犯罪且未按程序进行复核登记),直销备案产品复核前(2018年12月底)数量4304种,复核后减少1917种,减少44.5%;直销培训员复核前数量2935人,复核后减少478人,减少16.3%;直销员复核前数量391.8万人,复核后减少65.1万人,减少16.6%。按照相关法规政策规定,上述直销产品和直销培训员复核登记信息将于2019年6月11日零点后在商务部网站公布;直销员相关信息由直销企业在其中文网站公布。

  2019年4月,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对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开展复核登记工作的通知》(商办秩函〔2019〕121号),按照依法依规、问题导向、只减不增三项原则,通过企业自查、地方核查、汇总梳理三个步骤,组织开展了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工作。这项工作是商务部贯彻落实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开展直销行业清理整顿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解决一些直销企业直销产品、直销培训员备案信息与实际不符,披露招募直销员信息不规范,导致消费者真假难辨、监管部门难以监督等突出问题。依法开展复核登记并披露相关信息将有效净化直销市场环境,有利于压缩不法企业违规“打擦边球”空间,倒逼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规范从业人员管理、诚信守法经营,促进直销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有利于为政府监管提供准确信息,降低监管成本,提升监管效能;有利于方便消费者查询了解真实信息,方便社会各方面监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文章关键词:复核 直销企业 直销产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州布病事件8名责任人被处理 省级复核6620人阳性

    事件发酵后,甘肃官方在12月26日深夜通报了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污染的源头竟在兰州兽研所的上风口——中牧兰州生物药厂。换言之,只经过血清学方法检验布菌抗体阳性,只能说明人的确感染了布菌,但并不等于一定会发展为布病。

  • 兰州布病事件处置工作情况通报: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补偿赔偿于10月开展

    据兰州市卫健委网站9月15日消息,2019年11月28日,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发生后,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任副组长的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属地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六组”,制定《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属地善后处置工作方案》和《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涉及人员补偿赔偿方案》,全力开展属地善后处置工作。

  • 男子吸毒后残忍杀害7岁男童 已被执行死刑

    其中包括一起被告人长期吸食毒品致精神障碍,杀害无辜儿童的典型案例。本案是一起被告人长期吸食毒品致精神障碍,杀害无辜儿童的典型案例。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张伟死刑,体现了对吸毒诱发的严重暴力犯罪的严惩。

  • 最新消息:焦作一犯罪嫌疑人初筛阳性 复核阴性

    据河南焦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网站消息,6月19日上午,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公安部门从焦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辖区带走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男,汉族,苏家作乡东官庄村人)。

  • 被交警“错罚”了? 今后在河南非现场交通违法复核可网上办理啦

    3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了解到,我省将开辟非现场交通违法网上复核通道,对需要进行复核的,可利用河南警民通APP手机软件,实现网上提交申请、反馈复核结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介绍说,2019年,全省非现场交通违法总量为3332万起,其中,群众提出复核后撤销51760起。

  • 农业农村部9项措施保障疫期农资供应和农业生产

    (张桂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优化农业行政审批服务,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农资供应和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 河南2020年考研初试成绩将于2月21日起陆续公布

    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的,可按照招生单位相关要求提出成绩复核申请。申请复核成绩如有差错,更改结果由招生单位通知考生;申请复核成绩无差错的,不再反馈复核结果。请考生密切关注招生单位通知信息。

  • 不是正规停车位 为啥不把线抹掉

    在郑州经三路与林科路交叉口附近,有几个只有线没有编号的停车位 杨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她的车被贴条时,就是停在一个只有线没有编号的停车位上。该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正规停车位必须有停车线、收费牌和编号,将尽快前往现场查看,如果不是正规停车位的话,就把线抹掉。

  • 不是正规停车位 为啥不把线抹掉

    在郑州经三路与林科路交叉口附近,有几个只有线没有编号的停车位 杨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她的车被贴条时,就是停在一个只有线没有编号的停车位上。该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正规停车位必须有停车线、收费牌和编号,将尽快前往现场查看,如果不是正规停车位的话,就把线抹掉。

  • 停牌三年终退市,一代“鞋王”也败走!

    富贵鸟曾经是国内知名的老牌鞋业品牌,然而,自2013年在港交所上市后,富贵鸟却连续亏损,并在2016年宣布停牌。停牌三年、在倾力“自救”后,一代“鞋王”富贵鸟依然难逃港交所退市的命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