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不是正规停车位 为啥不把线抹掉

2019年12月26日07:12  来源:看理想新闻

5034

  在郑州经三路与林科路交叉口附近,有几个只有线没有编号的停车位

  河南商报记者韩忠林文/图

  车主把车辆停在路边施划的停车线内,却被“贴条”了。执法人员说,这些停车位只有线没有编号,不是规范停车位。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近期,类似情况在郑州街头频繁发生。

  “既然不是正规停车位,为啥不把线抹掉呢?”令车主不解的是,这些所谓不正规停车位,已经存在不止一天两天了,始终没有相关部门处理,但“贴条”执法却时常出现。

  这是在故意误导市民吗?河南商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现象

  停车线内停车却被贴条,车主感觉被“坑”了

  “明明画有停车线,不远处还有一个收费牌,我把车停在这儿,竟然被贴条了。”近日,郑州市民杨女士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自己最近为停车犯愁。

  “我就住在这附近,小区里没地方停车。”杨女士说,无奈之下,她只能选择把车停放在距离小区步行七八分钟路程的经三路与林科路交叉口西南角。

  “我以前在这里停过车,还有人收费。前两天停的时候,不知道为啥没人收费。”杨女士说,自己当时也没多想,就把车停在此处,然后就被贴条了。

  杨女士介绍,执法人员告诉她,自己停车的停车位没有编号,不是规范停车位。

  “当时被贴条的不止我一辆车,看来不少人和我一样,被停车线误导了。”杨女士说,更让她疑惑的是,自己的车12月21日被贴条,但两三天过去后,此处的停车线依旧存在,编号依旧没有,“要是正规停车位,你就把编号给弄上,要是不正规的,就把线抹掉,免得更多人上当”。

  探访

  两小时内多辆车停放,车主都以为是正规停车位

  12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杨女士被贴罚单的经三路与林科路交叉口西南角。发现从经三路出发,沿着林科路向西,路两侧均施划有大量停车位。

  以一家超市入口为分界线,往东的停车位均只有停车线,没有编号,往西的停车位则既有停车线,又有编号,而且该路段还立着一个收费牌。

  杨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她的车被贴条时,就是停在一个只有线没有编号的停车位上。

  “这儿的停车线,至少已经有两三个月了。”在附近工作的王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己两三个月前来到附近工作,几个只有线没有编号的停车位就已经存在,而且时常会有执法人员来贴条。

  “很多人不知道这不能停,有时候有人问我,我会建议他们不要停在这里。”王先生说,他每天都能见到不少车辆停在这几个停车位上。

  “我觉得既然不能停车,就别画线,或者把线给抹掉。光贴条不会有啥效果。”王先生说。

  23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在此处观察了两个小时,先后有六七位车主前来停车。他们均表示,以为有停车线可以停,不知道可能会被贴条。

  回应

  交管巡防大队:执法中有居民反映类似情况

  这几个只有线没有编号的停车位究竟是何人设置?是不是正规停车位呢?

  根据杨女士提供的罚单,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贴条的是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

  该部门一位高姓工作人员回应称,去年12月份,郑州市一些停车位重新进行了规划,有一些车位抹得不干净。

  “我们作为一线执法机关,规划这方面不归我们管。”高姓工作人员称,停车位有的是停管中心施划的,有的是辖区办事处施划的。

  “我们在执法中,也有市民反映类似的情况,已经向交警九大队反映过这些问题。”高姓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停车线不是交管巡防大队所画,一般情况下得由停管中心或办事处将停车线抹掉。

  交警九大队:施划停车位并不是交警部门职责

  “民警出去进行违停告知,都是依据道路安全法以及相应实施条例。”郑州市公安局交警第九大队一位夏姓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一般情况下,郑州的停车位都是有编号的,车主需要把车停在正规停车位上。

  “民警进行违停告知的时候,会辨别哪些是正规停车位。”夏姓工作人员说,施划停车位并不是交警部门职责,所以要抹掉那些不应存在的停车线,需要先弄清楚是哪个部门所画。

  “我们知道是哪个部门画的线的话,可以去问,去了解,这都没问题。”夏姓工作人员说,一些部门在施划停车位时,出现未涂抹干净等容易让人误解的,市民可以凭借画线部门出具的证明,走复核程序,“这些线有主管部门,需要问他们这些线是怎么回事。”

  金水区停管中心:可能在管理上存在不到位

  针对这些问题,23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咨询了金水区停管中心。

  该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正规停车位必须有停车线、收费牌和编号,将尽快前往现场查看,如果不是正规停车位的话,就把线抹掉。

  当天晚上,河南商报记者接到金水区停管中心工作人员来电,回应称确认上述几个只有线没有编号的停车位不是正规停车位,已经将大部分线抹掉,“我们不知道这些停车线是谁画的,以前也没接到过市民投诉。”

  为什么这样几个容易诱导市民的停车位,始终没人清理呢?金水区停管中心工作人员回应称,可能是管理上存在一些不到位。

文章关键词:停车位 停车线 河南商报 车主 夏姓 民警 交管 交警部门 郑州市公安局 复核程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医周边明年底将新增1034个智能停车位

    省医周边停车难、拥堵难题,明年将得到改善。”……  最近,河南省人民医院地下智能停车及综合开发项目“创智未来”展厅内人潮涌动,业内人士纷纷询问着项目智慧工地平台的详细信息。

  • 洛阳一小区门口私划停车位违规收费,称:不缴费可调动交警拖车

    记者刚把车停好,就过来一位收费员要收取5元停车费,这一价格远远高出了洛阳市规定的3元标准,而且车位旁也没有相关收费标识。其中指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同城市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周边停车泊位供需情况合理施划路内停车泊位。

  • 私家车小区停车位上四个车门被划 警方介入调查

    这辆规规矩矩停在停车位上的私家车前后左右四个车门上被人“毁了容”,车门上被人划出了好多道道,被划部位已经露出了底漆。车主王先生发现后,当即报警,随后去小区监控室查看监控。

  • 郑州考场周边共设5452个专用免费停车位 位置公布

    2020年高考期间,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在市内五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范围内的86个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点周边设置127处“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提供车位5452个,送考车辆凭考生准考证(或复印件)免费停放,绿丝带、爱心护考车贴车辆也可免费停放。

  •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决不能“一买了之”!

    依当地教育局的说法,学校是想正面引导钟美美拍些“正能量作品”,言下之意便是他模仿老师的视频缺乏正能量。新闻速递:日前,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出现四个连在一起、被涂成绿色的停车位,地上写着“限时20分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