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奥克斯回应被格力举报:不正当竞争行为 已报案

2019年06月10日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针对“格力电器举报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一事,奥克斯空调10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称,格力的举报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表示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将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

  声明称,格力既非消费者又非国家监管部门,其声称消费者向其举报奥克斯产品问题,明显不合情,不合理,漏洞百出。正当618空调销售旺季来临之际,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据奧维云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奧克斯空调线上销量增长56%,格力空调下滑11.6%。奧克斯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产品质量过硬,性价比高,连续多年线上销量、好评率均第一,奥克斯愿意接受广大消费者和国家相关部门监督检查。

  声明中表示,对于格力的不实举报,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依法保护该公司合法权益,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10日,格力电器官方微博发举报信,举报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举报信称,经(格力)实验室和第三方机构检测验证,奥克斯生产的部分型号空调与实际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侵害消费者权益。

  格力官方微博的举报信

文章关键词:奥克斯空调 报案 不正当竞争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格力开战置民族大义于不顾?奥克斯:以官方发布为准

    外界指这似乎是在回应今天午间媒体传出的一份奥克斯指责格力举报属于“于民族大义不顾”的报道。热传报道称,奥克斯集团执行副总裁陈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民族制造业层面考虑,格力发起进攻时机不当。奥斯克认为,从民族制造业层面考虑,格力发起进攻时机不当。

  • 奥克斯以格力损害商誉为由报案:宁波警方已受理

    奥克斯在声明中援引奥维云网公布的数据称,今年一季度奥克斯空调线上销量增长56%,格力空调下滑11.6%。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注格力举报奥克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2019年6月10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注意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

  • 格力举报奥克斯"作假":将召开记者会作进一步说明

    沸沸扬扬的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事件尚未结束。”  根据奥克斯的说法,格力的举报属于“诋毁”,是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不过,截至目前,奥克斯尚未对外拿出任何有力的反驳依据。

  • 格力举报奥克斯:挖人狂与专利战 空调霸主地位难保

    举报信称,格力电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名举报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问题。除了专利诉讼之外,今年以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多次在公开场合对奥克斯表达不满,认为奥克斯挖格力人才,专利侵权。

  • 检出奥克斯"不合格"的检验所:对检测结果负责

     格力电器与奥克斯空调的隔空对战愈演愈烈。10日晚,奥克斯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奥克斯空调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所谓举报信的声明”。

  • 价格杀手奥克斯真是"低质低价"的代言?

    6月10日下午5时许,封面新闻走访了成都一家电卖场的奥克斯空调专柜,并未发现被格力举报的8款型号的空调。

  • 格力举报奥克斯:挖人狂专利战 空调霸主地位难保

    家电行业专家认为,格力电器举报同行产品不合格的行为,从行业健康发展角度来看值得肯定,但具体到公开实名举报的方式,有待商榷。除了专利诉讼之外,今年以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多次在公开场合对奥克斯表达不满,认为奥克斯挖格力人才,专利侵权。

  • 奥克斯董事长:欢迎监督 共同营造民族品牌声誉

    继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AUX奥克斯空调空调 发布《奥克斯空调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所谓举报信的声明》后,6月10日晚,@AUX奥克斯空调发布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坚江的话:欢迎监督,共同营造民族品牌质量声誉。

  • 销售旺季格力举报奥克斯 空调老大为啥要告小弟?

    6月10日,格力电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名举报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格力电器和奥克斯间的多起“官司”凸显空调行业线上线下竞争激烈。而奥克斯则在回应中则援引奥维云网的数据称,今年一季度奥克斯线上销量增长56%,而格力下滑11.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