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让更多人掌握更准确的救人方法

2019年06月12日09:03  来源:河南省红十字会

5034

  为提高安全意识和救护技能,使更多的人掌握更准确的救人方法,4月25-26日,河南省红十字会培训中心讲师在安阳市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60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严格按照红十字急救员培训标准进行,整个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实践操作和考核三个环节,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常见急症的处理。培训注重实际操作,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的讲师手把手向学员示范指导心肺复苏、三角巾包扎等急救技能,并要求学员反复操作演练。学员笔试、心肺复苏和包扎实操考试均通过考核后,河南省红十字会培训中心颁发红十字急救员证书。

  “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致力于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目前,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还比较低,但是有更多的人开始关注急救,愿意学习急救,有的学员来自卫计委、太平洋保险、救援队、还有母女俩人来学习的。如果有人在你身边心脏骤停,刚好你会心肺复苏,一条宝贵的生命可能被挽回。急救知识的学习光有理论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让学员反复实操演练才能真正掌握,我们培训中注重上手操作,通过两天学习基本可以掌握。”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主任说。

文章关键词:心肺复苏 学员 救人 救护 急救员 心脏骤停 讲师 笔试 三角巾 急救知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援鄂医生路遇伤者心脏骤停 跪地救人成功!

    10月29日,在江苏盐城,一电动车和轿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倒地昏迷。路过的医生王军赶紧检查男子脉搏后对其进行心肺复苏,路人拨打120急救。据悉,救人的王军是盐城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曾参与援鄂抗疫。

  • 鸡西"酸汤子"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8人

    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某家庭聚餐引发中毒造成7人死亡的事件。据了解,10月5日早上,该家庭成员亲属共12人参加了聚餐,家里长辈9人全部食用了酸汤子,3个年轻人因不喜欢这种口味没有食用。经当地警方调查得知,该酸汤子食材为该家庭成员自制,且在冰箱中冷冻近一年时间,疑似该食材引发食物中毒。

  • “世界急救日”,这项急救技能赶紧get!

    近期,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将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一张图带你掌握这项技能。

  • 掌握必要急救知识 关键时刻能够救命

    医务人员还特别提醒,自动体外除颤仪每两分钟会对患者的心跳情况进行一次自动评估。志愿者 林晨晖:就是我们做出来的东西,太严肃了,太不好玩了,不停想命令别人去做这件事情。

  • 宝宝躺在电梯门口哇哇大哭,妈妈却转头冲进电梯内……

    这位年轻妈妈是住在小区里的孙甜,孙甜见老人嘴和手指颜色变紫,立即拨打了120,同时用背包挡住电梯门呼叫帮忙。先是在电梯里对老人做心肺复苏,几秒钟之后,孙甜觉得电梯里比较封闭,把老人移出电梯外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