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逃犯藏身郑州工地 食不对味外出“打牙祭”露馅被抓

2019年06月12日12: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东亚)一名曾是银行客户经理的男子因违法发放贷款被警方网上追逃,藏身在郑州一建筑工地靠干杂活苟且度日,由于工地食堂饭菜缺少“油水”不合口味,男子就时常去集贸市场改善一下伙食,不料,由于过于紧张被商户发现可疑并告诉民警,民警顺线追查发现端倪,其身份败露被抓获。

6月11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郑金勇带巡防队员李雷巡逻至辖区百顺农贸市场时,在与一商户闲聊时听到反映:近期,有一建筑工人模样的人,来市场小吃摊吃饭时见到穿制服的人就格外紧张,其中一次市场内发生一起纠纷,该男子看到民警后饭不吃就走了。

听到这一线索,民警根据商户的描述,调取了当天的视频录像,发现6月6日上午11时许男子曾光顾过市场一次,随后又发现其于6月9日晚7时许又来到过市场。民警通过录像分析男子下身穿着一件迷彩裤符合群众反映的体貌特征,判断该男子应该是在附近居住并且是从事体力劳动的。于是,民警郑金勇带领李雷在周边对沿街商户进行走访调查。两人先后调看了农贸市场、沿街服装店、辖区办事处等单位的监控录像,最终刻画出男子的大致活动路线,并且发现最后录像显示该男子返回进入了淮河路与嵩山路口东南角的升龙城一号院工地。

在现场,民警考虑到工地内地形复杂,人员多,关系不明,就没有贸然行动,而是守候到上午11时许,临近中午工地食堂开饭,两人联系工地负责人以查看环保施工为名站在工地连通工作和生活区的通道处观察每一个路过就餐的工人。不久,一名衣着及体貌特征都符合的男子终于出现在通道内并向民警走来,当他看到路边有警察时,男子明显表现出惊慌和不安,一副进退两难的样子,民警主动出击,随即对其控制并进行盘问,男子见行迹败露,无奈表明了自己的逃犯身份。

经核实,男子名叫李某东,男,51岁,河南省唐河县人,其在2009年1月至2011年3月期间,利用担任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客户经理期间手中权利,涉嫌用14人的身份信息违法发放贷款,而后他及早办理了内退手续,但后来事情败露,2017年7月唐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对其进行上网追逃。

在逃亡期间,他就藏身各个工地内隐姓埋名。今年春节后他来到郑州该处工地干起杂活,由于工地饭菜质量令他难以下咽,于是偶尔会冒着风险到外面改善伙食。

当天下午6时许,南阳市唐河县警方赶到嵩山路分局办理了嫌疑人移交手续,将逃犯李某东带回案发地处理。

文章关键词:逃犯 郑州 工地 网上追逃 集贸市场 伙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间蒸发”31年!强奸6岁女童的逃犯郑州落网了!

    时间定格在2020年11月26日,汝南县公安局追逃攻坚小组在郑州市一广场将藏匿三十一年的逃犯吴某臣抓获。至此,汝南县跨度时间最长的恶性强奸幼儿积案成功告破。2020年11月26日,抓捕小组决定对吴某臣进行抓捕,在郑州某企业人事部门进一步核查“郭某”身份时,该人出现在张琰面前,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张琰确定该人就是吴某臣,立即对该人实施抓捕。

  • 酒后杀死同事潜逃27年:“像乞丐一样活着,终于解脱了”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某抓捕归案。随后,民警迅速与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情、嫌疑人体貌特征及家庭情况,根据海格尔市警方提供的情况,专案民警当即断定该男子正是潜逃27年的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上网命案逃犯秦某某。

  • 酒后杀死同事潜逃27年,“像乞丐一样活着,终于解脱了”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某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已移交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 酒后杀死同事潜逃27年,“像乞丐一样活着,终于解脱了”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某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已移交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 潜逃27年外省命案逃犯 被郑州警方成功抓获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抓捕归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