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5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发布:客运带动运输生产增速回升

2019年06月12日15: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6月12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2019年5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总体来看,客运带动5月运输生产增速回升。

  中国运输生产指数简称CTSI,是从综合交通角度出发,以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各种运输方式的客货运量为基础指标,加权合成的用来反映交通运输行业总体运行状况的综合性指数。该指数以2010年为基期,基准值为100点,由综合指数和客运、货运两个分项指数构成。

  5月CTSI综合指数为173.2点,同比增长5.5%,主要受客运指数回升明显带动,而客运指数回升较大程度受“五一”放假错期影响,去年出行高峰期主要集中在4月底,而今年高峰期后移至5月初,带动5月客运指数增速回升至6.7%,指数达到169.9点。5月CTSI货运指数为175.1点,保持在较快增长区间,同比增长4.9%。

文章关键词:客运 运输生产 增速 运输方式 CTSI 客货运量 综合指数 加权 综合交通 基准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同心战“疫”丨速览第一集《令出如山》

    在21世纪踏入第三个十年之际,一种凶险病毒,一场百年大疫,向全人类的生命与健康发起野蛮挑衅。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 陕甘宁高铁“牵手” 西银客专全线铺通

    26日,随着最后一对长钢轨稳稳铺设到位,连接陕西、甘肃、宁夏三个省区的西(安)银(川)客运专线完成全线铺轨。记者了解到,这次铺轨使用的是国内先进的CPG500型铺轨机,该设备自动化程度高、铺设线路质量高,可实现长钢轨铺设和轨枕布设同步进行。

  • 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 ,这个航班被暂停运行1周

    上海发布消息,民航局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684航班实施熔断措施。根据有关部门通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8月19日ET684航班(亚的斯亚贝巴至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 ,这个航班被暂停运行1周

  • 免费直通车开进15个景区 湖北交通服务助经济重振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8月16日,经过提前预约、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后,第一批乘坐免费旅游大巴的游客分别从湖北省客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省客集团)所属的宏基、青年路客运站驶向花博汇、木兰天池等景区。湖北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一对一”提醒司乘提前进行景区预约,引导公众错峰出游,避免交通拥堵。

  • 这个垄断客运线路的黑社会组织倒了!

    近期,南阳警方重拳出击,彻底摧毁了以孙某霞、刘某为首垄断唐河至郑州客运线路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维护了客运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在垄断经营中,孙某霞、刘某组织成员采取殴打职工、封停加油站、封堵大门等非法手段,破坏宛运唐河分公司正常经营活动。

  • 处罚、停业整顿、吊销道路运输证…郑州铁腕治理“两客一危”企业

    通过现场查看企业营业执照、道路运输许可证、企业法人身份信息,调取驾驶员台帐、车辆台账,查阅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安全经费台帐、驾驶员安全教育台帐,对比交警提供卡口信息与企业GPS数据车辆轨迹等手段,排查河南君山运输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共940台车辆,对违规营运车辆进行了现场取证。

  • 下猛药、出实招!郑州交通执法部门“铁拳”出击这些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执法支队郑东大队在市交通局的统一组织下,到河南省科安运输有限公司、河南省豫辉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等道路客运企业进行执法检查。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执法队员还针对河南省豫辉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在“回头看”活动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当场制作处罚案卷,进行调查,依法处罚。

  • 【地评线】映象网评:志愿服务彰显“小城大爱”

    “天气闷热,喝杯绿豆水凉快凉快吧。”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内,几名公交志愿者将绿豆水递给正在等车的乘客。为给乘客提供更好地出行

  • 郑州客运段加强列车卧具消毒 保障旅客出行乘车安全

    火车是流动的,一日千里。火车又是个小社会,旅客南来北往,什么样的人都有。那么,在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外出安全吗?火车又是怎么通风和消毒杀菌的呢?8月13日,映象网记者走进担当着198对列车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客运段。

  • 史上最严!河南客运新规公布!

    近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执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对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实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