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格力集团对格力电器失去控股权后 仍可无偿使用商标

2019年06月14日23:34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6月14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格力集团可能将不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与格力集团关于“格力”商标的授权使用维持现状不变。签署补充协议约定,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格力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可以在已使用的领域内继续无偿使用“格力”商标作为的公司名称、公司标识,就其未来任何投资或扩张的主体和领域等如需使用“格力”商标、“格力”商号的,应由双方另行协商,书面确定。

  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18.22%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近期,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公司15%的股份,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格力电器表示,此举是为加强对商标使用的管理,推动公司顺利完成本次混改并引入有效战略资源。

  《<关于“格力”商标权转让合同书>之补充协议》显示,格力电器同意,格力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在格力集团失去对格力电器控制权之前已经在使用的以“格力”商标作为的公司名称、公司标识,自格力集团失去对格力电器控制权之后,仍可在已使用的领域内继续无偿使用。

  自格力集团失去对格力电器控制权之后,格力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就其未来任何投资或扩张的主体和领域等如需使用“格力”商标、“格力”商号的,应由双方另行协商,书面确定。

  此外,格力集团失去对格力电器控制权后,因发生股权转让或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导致格力集团对除格力电器之外的其他格力集团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失去控制权的,自变更之日起,该等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再使用“格力”商标、“格力” 商号。

  双方的商标事宜始于2005年。当年12月21日,格力电器与格力集团签署《关于“格力”商标权转让合同书》。根据《商标转让合同》:鉴于公司拟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在股权分置改革的方案中格力集团将“格力”商标无偿转让给公司。商标权转让后,格力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集团及附属公司”)仍有权使用转让商标的文字及图形作为公司名称、公司标识,并可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上作为项 目名称使用,除经双方协商一致停止使用,格力集团及附属公司均有权在《商标转让合同》约定范围内无偿使用。

  2006年9月,双方签署《关于格力商标转让的补充协议》显示,格力集团把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注册(或申请注册)的包括中文“格力”、英文“GREE”、图形以及文图组合商标在内的所有类别和“格力”系列商标全部转让给公司;补充协议不视为对《商标转让合同》的变更,仅为对原合同条款进行明确,原合同约定的内容保持不变。

文章关键词:格力 格力集团 格力电器 使用商标 控股权 商标转让合同 gree 股权转让 公司标识 关于格力商标转让的补充协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 一条动力十足的发展之路

    近期,江苏连云港海州经济开发区及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扶持政策,助力园区外贸企业全力应对全球疫情风险。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生产线上机器轰鸣,调试场里人来车往,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厂区里一如既往的繁忙。

  • 格力回应中移动反映其弄虚作假问题:系公司员工申报失误

    据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官微消息,今日凌晨,格力电器发布声明称,近期,网络出现大量关于格力的不实报道,贬损格力商誉。声明全文如下:  此前,中移动曾在其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一则有关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面行为处理结果的公告。

  • 董明珠直播首秀翻车后 再战直播带货超3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 李方) 恰逢母亲节、中国品牌日,5月10日的董明珠实在是太忙了,先是在晚上7点30分上快

  • 180名格力电器员工乘西部航空复工包机从郑州飞赴珠海

    3月9日18时30分,一架载有180名格力电器员工的复工包机从郑州机场飞往珠海,这是西部航空自2月底以来承运的第二批格力电器复工包机。截至目前,郑州机场已保障复工包机8班,运送务工人员1300余人次。

  • 网传格力电器一班车司机为密切接触者 官方回应

    格力电器和市疾控中心均表示,该消息不实,冯某并非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格力电器有关人士称,网传的冯某确实为格力电器运输公司班车司机,但不是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格力电器工会2月15日通过官微发布通报称,调查过程中还发现,2月12日冯某曾与同事胡某、孙某、张某一起在胡某家中进行聚餐。

  • 买格力送茅台送娃哈哈? 董明珠发话:联手营业就干它一次!

    12月15日,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上,当央视财经主持人陈伟鸿问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春节前能否回报用户、反馈消费者,买格力送娃哈哈、送茅台。宗庆后说:可以;董明珠马上就说:我也没问题。春节前我们就干它一次!

  • 董明珠来了"新老板":张磊狂砸400亿买下格力大股东

    后来,有接近高瓴的知情人士表示,何享健的宁波美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实是珠海高瓴天成二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LP。格力电器2019年半年报显示,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CM中国基金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位居第8位,合计持有4339.64万股,持股比例为0.72%。

  • 时隔一年再出手 格力集团举牌长园集团

    2018年5月,刚刚摆脱了与沃尔核材之间的控制权之争的长园集团,迎来了格力集团的部分要约收购,当时格力集团剑指收购公司20%的股权,但同时强调不以谋求控制权为目的。从长园集团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来看,在格力集团提出要约收购方案之际,长园集团股价还坚守在16元/股的上方,但2018年6月格力集团终止要约收购后,长园集团股价开始迅速下跌,迄今跌幅近70%。

  • 格力开战置民族大义于不顾?奥克斯:以官方发布为准

    外界指这似乎是在回应今天午间媒体传出的一份奥克斯指责格力举报属于“于民族大义不顾”的报道。热传报道称,奥克斯集团执行副总裁陈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民族制造业层面考虑,格力发起进攻时机不当。奥斯克认为,从民族制造业层面考虑,格力发起进攻时机不当。

  • 格力举报奥克斯:挖人狂与专利战 空调霸主地位难保

    举报信称,格力电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名举报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问题。除了专利诉讼之外,今年以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多次在公开场合对奥克斯表达不满,认为奥克斯挖格力人才,专利侵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