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SOS ——来自海洋的求助!郑州出生首只“海豚宝宝”怎么了?

2019年06月15日16:31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古君/文

  2019年5月20日郑州市锦艺城海洋馆诞生了第一只“落户”郑州的小海豚,由于小海豚的到来,海洋馆不得不减少许多原场馆内的“高标”演出,降低水波的浮动便于小海豚的成长,演出节目的减少让游客感到看的不过瘾,锦艺城海洋馆也为此感到十分抱歉。

  此次小海豚在郑州的诞生创造了多个记录:这是郑州乃至整个河南出生的首个小海豚;这一只小海豚是目前郑州体积最小、最年轻的小海豚;同时也真正产生了郑州第一对“亲子”海豚组合。据了解小海豚从“520”出生到现在已有二十余天,小海豚的成长情况到底怎么样了?我们一起瞧一瞧。

  “目前离不开妈妈”

  海豚被称为“人类的朋友”,是流动与平衡的代表,自由与喜悦的呈现,是来自蓝色海洋的的深度疗愈。“这只母海豚本来预计生产期是6月份,但在5月中旬就发现她急速游动,有即将生产的迹象,之后紧急召集了我们9位国内外的驯养师,其中有几位外籍驯养师有过相关的海豚接生经验,经过4个多小时,小海豚于2019年5月20日22:40顺利诞下,之后两只海豚一直处于伴游状态,小海豚还处于幼儿期,目前离不开妈妈。”锦艺城海豚馆的驯养师讲到。

  “不得已才这么做”

  锦艺城海洋馆从发现母海豚有身孕后,便开始紧密关切,担心小海豚有意外情况的发生,所以一直“按兵不动”,直至确定小海豚脱离初期阶段的危险才对外发声。

  海洋馆副总经理马宝记说道:“我们的初衷是对小海豚进行有节制的保护,但确实由于减少了很多高水准的表演动作而引起部分游客的不理解,在此,确实要向游客朋友表达歉意,是出于不得已才这么做,希望各位游客朋友谅解。”

  海豚是海洋中的“智慧精灵”,对声音、图像等敏感度极高,这其中会作出反应的声音也包含了观众在看到演出精彩之处时的掌声、呐喊声等。曾有日本官方报道,日本名古屋港水族馆的宽吻海豚新出生婴儿身上有多道伤痕,原因竟是母海豚“情绪不稳定”对小海豚造成了伤害。

  为了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锦艺城海洋馆方面采取了专人24小时不间断看护,加大母海豚休息时间,并在原基础的食物喂养中添加营养素成分,而且自小海豚诞生以来,将原有的海洋骑士、人豚共舞、空中飞人、高空顶球等动作幅度较大的节目暂时取消,降低水波浮动以及保证馆内场所的安静,为小海豚营造相较安静的氛围。

  “呼吁各界人士给予更多关爱”

  小海豚诞生在2019年5月20日,这是一个被现代人赋予浪漫含义的日子,也是一个被爱包围的时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里,诞生了郑州乃至全河南的第一只小海豚,这是一件值得高兴并共同庆祝的事情,但这其中也不乏经验不足等。锦艺城海洋馆举全馆之力,加之与国内诸多同行海洋馆的多次研讨,将此次在内陆接生海豚、护养幼儿海豚、养护孕期海豚、看护产后海豚等驯养经验作了全面的总结,也为今后的人工饲养海豚、同行之间经验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锦艺城海洋馆属郑州锦荣海洋科普有限公司所经营,公司副总经理马宝记十多年来曾任职于杭州、遵义等地多个海洋馆,但在内陆海洋馆中遇到接生小海豚也还是头一回,锦艺城海洋馆内任职的来自国内外诸多驯养师,虽也有经验丰富者,但如今母海豚也会偶尔出现焦躁情绪,海洋馆方担心意外发生,在此,还要呼吁各界了解或精通幼儿海豚护养方面的专业人士多提宝贵建议,同时也要请求相关政府部门予以正确指导,保证海豚母子的健康成长。

文章关键词:小海豚 海洋馆 锦艺城 驯养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曝林心如所读硕士班详情:一周仅上2次课

    自从诞下小海豚后,林心如就开始减产,从2017年至今,林心如参加拍摄两部作品,其中一部由她兼职监制。当妈后的林心如全部精力放在培养小海豚身上,小海豚天资聪慧,自然不会让她输在起跑线上。本月初,林心如曾曝光霍建华的近况称,现在小海豚粘着爸爸让她有些吃醋。

  • 清凉致谢:5月20号出生的小朋友可以带家人免费游锦艺城海洋馆

    今年5月20号,郑州锦艺城海洋馆出生了第一只“落户”郑州的小海豚。据了解:郑州锦艺城海洋馆通票为130元/人,分为水族馆和海豚馆两个部分,想要观看到小海豚的朋友可以在欣赏完其他海洋动物后来到海豚馆观看。给小海豚过满月宴是什么场面,还能在当天带家人游玩,炎炎夏日,清凉致谢,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个致谢吧。

  • 原来,报纸头版上神秘的道歉信是写给她!

    昨天6月10号,东方今报封面刊登了一则烧钱更烧读者脑的道歉信,整版道歉信只有短短的26个字,书写潇洒却惜字如金,排版工整却悬疑混乱。知道真相的部分市民和网友纷纷点赞,有人说:郑州出生小海豚,可喜可贺,海洋馆减少表演,大爱长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