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上万辆“远光族”被拍 近半数是在南三环快速路

2019年06月19日07:4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郑萌

  记者吴智星

  6月18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5月15日至6月14日,仅1个月时间,就有11325辆滥用远光灯的车辆被抓拍,6793辆机动车因不礼让斑马线被自动抓拍。

  南三环快速路抓拍滥用远光灯车辆数量最多

  近日,郑州交警支队曝光一批滥用远光灯的违法车辆。其中,抓拍数量较多的三个地点有:南三环快速路(连云路至京广南路),被抓拍5129辆;北环快速路彩虹桥,被抓拍2555辆;陇海快速路大学路匝道口,被抓拍1875辆。

  去年11月15日开始,郑州交警开始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目前全市共有10套远光灯自动抓拍设备。据悉,对抓拍到的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将对驾驶员处以100元罚款、记1分的处罚。

  在礼让斑马线方面,5月15日,郑州市区10套“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正式启用,截至6月14日,共有6793辆机动车因不礼让斑马线被自动抓拍。其中,文化路与博颂路交叉口向南100米处抓拍最多,共计3373起;嵩山路与中原路交叉口向南200米处,抓拍894起;嵩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向南300米处,抓拍790起。

  据数据分析,12点至14点、18点至20点两个时间段,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较多。据悉,对于抓拍到的违法车辆,将对违法车辆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远光灯使用攻略

  一、哪些情况不能使用远光灯?1.夜间行车,在照明条件良好的城市道路中,不要使用远光灯。

  2.原则上,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的公路,当与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会时,应在距来车或行人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

  3.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等低能见度的情况下,近距离跟车行驶时,后车不能使用远光灯。

  4.遇有浓雾、大雨、沙尘等低能见度天气时,不能使用远光灯,此时若使用远光灯易形成漫反射,严重影响驾驶人视线。

  5.夜间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行驶时不能使用远光灯。

  二、什么时候应该使用远光灯?

  1.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的郊区公路、高速公路行驶时,可以使用远光灯。

  2.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交替使用远、近光灯进行示意,如:夜间超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交替使用远、近光灯或者鸣喇叭;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文章关键词:远光灯 快速路 远光族 南三环 抓拍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车摸副驾驶乘客大腿,要记3分?

    7、找打火机&点火抽烟  摸烟盒、掏烟、找打火机、点火及弹烟灰,这一系列动作做下来,到处都是隐患,一根烟不光影响你的健康,还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 血的教训!今天,请为每一位学生扩散这条消息

    据65岁的伤者王先生回忆:当时他骑自行车,载着刚放学的小孩准备回家,骑到西滨路和杏美路的交叉口,通过路口时,突然被集装箱货车撞倒。你在车里,请耐心地等他们过马路,他们还是孩子……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小孩,请大家多一份担待。

  • 曝光!一个月近两万辆车被抓拍!只因这个开车陋习!

    陇海快速路大学路匝道口:1875台  对抓拍到的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和《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将对驾驶员处以 100元罚款,驾驶证 记1分 的处罚。

  • 请合理使用远光灯!郑州启动10处滥用远光灯抓拍系统

    4月2日,由郑州市公安局郑州警民通,郑州交巡警支队,私家车999共同主办的——中国好司机“99天零违法挑战赛之文明出行合理使用远光灯”在郑州启动。这也标志着河南广播电视台私家车999“公益我先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 郑州新增7处滥用远光灯抓拍系统 注意位置公示

    滥用远光灯是广大交通参与者深恶痛绝的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处罚不是目的,郑州交警希望通过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自动抓拍记录系统,治理滥用远光灯陋习,减少由滥用远光灯引发的交通事故。

  • 郑州交通规定综合管制期咋上路?请记住出行的正确方式

    进入秋冬季,郑州接连被雾霾袭击,多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11月28日一大早,郑州空气指数直接爆表,达到严重污染程度。在此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超标的两轮电动车是不允许上路的,比如被称为“大力神“的拉货电动车,不允许在郑州市区道路行驶。

  • 今起,在郑州“滥用远光灯”会被处罚!罚100元扣1分

    就在今天,郑州的司机注意了,“滥用远光灯”开始处罚。11月14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郑州交警将于11月15日开始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