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开车摸副驾驶乘客大腿,要记3分?

2019年09月10日14:4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开车时不系安全带

抽烟、接打电话等不良行为习惯

都属于违法行为

一旦被查实

不仅要罚款,还会被扣分

但是,前不久

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

开车时摸副驾驶乘客大腿

也要扣3分!

真的吗?

虽然民警找到朱某时,她已经悔过,但是,朱某在网络上散播谣言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9月5日下午,朱某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交警提醒

网络社交平台不是法外之地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不造谣、不传谣

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虽然“开车摸大腿会被扣分”

这一说法并不属实

但是,在开车路上

确实有很多“小动作”

是非常危险的

1、低头捡拾掉落的物品

2、刷微博、发微信

如果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低头看信息1秒钟,车辆就会行进11米,这时的行车安全如何保障?

3、唱卡拉OK

4、接打电话

5、化妆&敷面膜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本无可厚非,但边开车边化妆就不可取了,既分散了注意力,手持化妆用品也会导致对于驾驶的短暂失控,从而发生安全事故。

6、行驶中乱抛杂物

7、找打火机&点火抽烟

摸烟盒、掏烟、找打火机、点火及弹烟灰,这一系列动作做下来,到处都是隐患,一根烟不光影响你的健康,还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8、扭头与旁边或后排乘客说话

很容易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如果谈话比较激烈甚至发生争吵,那么对驾驶人的情绪也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对于安全驾驶存在极大的隐患。

9、滥用远光灯

有不少司机更是把远光灯当做是日常必须使用的功能,因为觉得不够亮,却不知在路上滥用远光灯带来的巨大危害,对前车、对向车、过往行人造成的短时间致盲,极易引发各种严重事故。

10、占应急车道

往往在高速或是快速路上的堵车,有很大几率都是因事故造成的,事故中一旦出现伤亡,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消防车、救护车,反而无法在应急车道上畅通行驶,最终葬送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点个提醒的“在看”

保证行车安全很重要!

但也切勿散播不实传言!

来源:江苏新闻

文章关键词:开车 摸大腿 敷面膜 行驶 远光灯 小动作 视频 行车安全 驾驶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支持者与反对者冲突 大打出手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6日报道,25日在美国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发生冲突。当天,一些特朗普的支持者开车穿过布鲁克林大桥,经过特朗普大厦,去参加一场竞选集会。途中遇到特朗普反对者在路边抗议。

  • 速看!驾照将有大变化!今天起,郑州开车出行要注意了…

    ——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对于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C2)以上的人员,可以驾驶上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便利残疾人家庭成员及其他服务残疾人出行的人员共用车辆。

  • 司机开车喝水失控 轿车翻车四脚朝天!

    10月18日上午,司机张某行驶到商登高速睢县境内就因为途中拿杯子喝水,致使车辆失控撞上护栏后车辆翻倒在,万幸张某没有受伤。河南广播电视台 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通讯员 刘传海

  • 斑马线上撞飞老人,司机称喝了一斤白酒

    近日,连续两起因醉驾,在斑马线上引发的严重交通事故发人深省,交警不厌其烦的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河南漯河,一60多岁的老人推着自行车闯红灯,被一辆四轮电动车撞倒后,推行70余米,老人受重伤医治无效死亡。

  • 司机酒驾被查,开车门后交警不淡定了:拄着拐还敢酒驾,人才!

    10月7日晚23时19分许,江苏常熟交警查获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男子章某,在责令其下车进行呼气测试时,民警发现章某居然拄着双拐。饭后,由于老婆不会开车,章某自认为左腿受伤不影响驾驶自动挡汽车,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了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