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地震了还排队刷脸出宿舍楼?校方:还需加强逃生演练

2019年06月19日13:5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6月17日深夜,四川长宁地震发生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栋宿舍楼的学生在逃生时,排队刷脸出入,这一拥堵延迟逃生的画面在网上流传后,引发关注。

  19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将加强对学生的相关应急逃生演练等安全教育。

  门禁系统实图。重大新闻网 图

  19日上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事发时是深夜,涉事宿舍楼的楼管人员刚好离开片刻,未打开应急逃生用的侧门,住宿学生不知道开侧门,所以出现地震时学生排队刷脸出入宿舍楼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表示,人脸识别闸机通道(刷脸门禁系统)是5月31日左右启用的,学生正在适应这一新系统。技术进步了,但安全教育还有缺失,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应急演练等安全教育。

  6月19日,重庆大学管委会办公室姜姓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网传视频情形发生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2栋宿舍楼。当晚其他宿舍楼没有出现堵延迟出入的情况。网传视频反应的情况说明,可能是对学生的培训力度不够,应急的处置能力有所欠缺。事发后,对于学生的安全教育的培训力度和频率可能需要增加。

  他同时提到,学校物业由新大正物业公司负责管理,对于这名宿管阿姨的责任认定目前交由物业公司商定。

  6月19日,新大正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已经向学校递交此次事件的详细调查过程,一切以学校说法为准。

  姜姓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该校区每个宿舍楼一楼大厅都设有逃生用的“侧门”——消防通道,还有一键释放按钮,只要按这个按钮,包括正门的人脸识别闸机通道在内的所有门都会打开,门禁也失效。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前述另一工作人员表示,重庆大学每学期都会对学生进行消防应急演练,虎溪校区最近一次演练是5月30日,演练中明确告知学生在逃生时如何打开应急侧门。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称,6月5日之后,该校区宿舍楼停止使用门卡出入,学生只能刷脸进出宿舍楼。

文章关键词:宿舍楼 学生 演练 重庆大学 校区 人脸识别 侧门 虎溪 物业公司 按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学季校园订单猛增 快递小哥各施“神投绝技”忙得不亦乐乎

    近日,随着市区各高校进入开学季,寂静了许久的校园重新恢复了喧闹。9月12日中午,郑州市伊河路一所大学校园外,多辆快递三轮车纷纷拥学校门口,大大小小的包裹摊满地面。快递小哥们各显神通,包裹小的能塞就塞;包裹大的能递就递;包裹重的能举就举;包裹轻的能投就投。

  • 南京遇害女生男友:随身携带开刃刀 其父表示“很痛苦”

    王梁告诉新京报记者,本案的另一名嫌疑人曹某青疑为南京水弹枪圈子的一个绰号“黄鬼”、“黄老师”的人,此人和洪某此前相识。新京报记者 马延君 摄  王梁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由于洪某、曹某青均为水弹枪爱好者,水弹圈对此案关注度很大。

  • 南京遇害女生男友:随身携带开刃刀 其父表示“很痛苦”

    王梁告诉新京报记者,本案的另一名嫌疑人曹某青疑为南京水弹枪圈子的一个绰号“黄鬼”、“黄老师”的人,此人和洪某此前相识。新京报记者 马延君 摄  王梁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由于洪某、曹某青均为水弹枪爱好者,水弹圈对此案关注度很大。

  • 有7个专利的猪舍,究竟长啥样?

    来农场之前,印象中的养猪场就是在一排排低矮的猪舍里,传来一阵阵“哼哼”的猪叫声, 空气里飘荡着浓烈的猪粪味。而在广东省鹤山市绿湖农庄有限公司养猪场:平整的水泥路把农场里面各个区域都串联起来,道路两旁长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

  • 高校学生在宿舍蒸馍 学校严查违规电器引发“蒸馍事变”

    一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发微博戏称“西安外事蒸馍学院号称馍仙堡,每个人都会‘黑馍法’,一人蒸馍,全校逃荒。学校消防安全危机解除不由让网友们松口气,但消防危机意识这根弦却不能放下。

  • 浙工大宿舍发生火灾 消防员从4楼救出多名被困女生

    12月18日晚上8点左右,有读者向钱江晚报报料: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一幢宿舍楼的一间宿舍起火了,火很大。火灾发生后,杭州消防留下、蒋村、灵隐三个中队42名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 高校垃圾曾堆积成山无人清理,学生调侃:生活的像个流浪汉

    针对反映,记者了解到由于负责这块区域的清运公司内部股东出现矛盾,公司暂时处于半停工状态。目前,学校方面已经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垃圾已经开始进行清运,垃圾车一天进出三趟来清理积存的垃圾。

  • 人脸识别 通行校园

    9月4日,西北工业大学一名学生在图书馆人脸识别系统终端前登记注册个人信息。系统覆盖学校宿舍楼、图书馆、会议中心、行政办公楼等30余处,使师生通行更加方便快捷,有效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 又是一年开学季 郑州各高校学生组团晒被子

    相比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的学生们晒被子表现含蓄许多,只是搭在宿舍阳台栏杆上。从河南农业大学学生宿舍楼阳台挂满的衣物可以看出,郑州人民多么需要一个像样一点的大晴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