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海关重拳打击“洋垃圾”

2019年06月19日22:1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王晓洁、鲁畅)“洋垃圾”是进口固体废物的俗称。记者近日从北京海关获悉,今年以来,首都机场海关旅检渠道查获违规携带固体废物入境情事63起,查获废旧手机屏、显示屏、平板电脑配件4.7万件,毛重超过3.3吨。

 据悉,常见的“洋垃圾”有废弃衣物、家电、电子产品和医疗废物等,在处理过程中会造成严重的废物、废气污染。自2017年12月底,中国停止进口“洋垃圾”。2018年,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洋垃圾”犯罪案件481起,查证各类走私废物155万吨。

 在政府重拳整治之下,依然有部分“洋垃圾”以“蚂蚁搬家”的方式被旅客携带入境。今年以来,首都机场海关针对空港口岸特点,发挥“人+机+数据”三位一体监管模式优势,高压严打废旧电子元器件等固体废物违规入境行为:一方面,通过开展大数据风险分析,摸清首都机场口岸旅检渠道固体废物走私的手法及特点,并转化为查缉重点,实施精准打击;另一方面,加大智能审图系统应用,及时将废旧手机屏、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配件等高风险物品的样品图像存入数据库中,为精准打击提供技术支持。

 海关提示,不良商家往往将“洋垃圾”包装成来自国外的高级“洋货”,从而欺骗消费者牟取暴利。对此消费者应提高警惕,拒绝为“洋垃圾”买单。


文章关键词:北京海关 重拳打击 “洋垃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服贸会展期内销售限额内的进口展品可享税收优惠

    根据通知,凯斯鲍尔压雪车等7项展品享受上述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限额另行明确。通知称,对展期内销售的超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限额的展品,以及展期内未销售且在展期结束后又不退运出境的展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照章征税。

  • 北京直航国际航班今起恢复,抵京人员集中医学观察14天

    昨天下午,北京市第16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集中观察期满后,本市将对入境人员集中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解除集中观察证明。

  • 首都外防输入,北京海关怎么做?

    当前,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外防输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高瑞峰:在2月底到3月23日期间,北京口岸入境人员每天大概七千人左右,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北京海关大概有1100多名工作人员在一线值守,7*24小时轮岗工作。

  • 北京海关: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记者顾阳报道:3月24日,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D区,北京海关所属首都机场海关旅检一处关员谢丽惠正与同事们紧张忙碌着。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说,疫情发生后,北京海关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可靠的保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 防输入风险,北京这么做

    截至3月19日12时,北京已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5例。目前,北京海关、卫生健康、外事、商务、边检、民航等部门已加强沟通联系,构建起多层次、全链条、立体化的防控体系。

  • 北京海关:“未来一周11万人将从欧洲到京”系虚假信息

    针对“未来一周11万人将从欧洲到京”的传言,北京海关17日通过官方微博澄清,该传言系虚假信息。北京海关提醒网民理性对待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 未来一周有11万人从欧洲各地到北京?北京海关辟谣

    近日有网络传言:“北京海关向国内航空公司汇总欧洲至北京航班机票预订情况,中午统计结果出来了,未来一周有11万人从欧洲各地到北京。” 3月17日,@北京海关12360发表声明,经核实,我关未开展过此项调查,该消息为虚假信息。

  • 北京启用小汤山定点医院

    (记者贺勇)作为重要的国际口岸,北京面临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骤增。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入境时要如实清楚填写健康申明卡,出关时配合海关进行健康检疫,严禁隐瞒发热等病情登机入境。

  • 北京严把入境关口 防范境外输入成为重中之重

    (记者李佳霖 郭静原)近期,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北京市也出现多个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对此,北京已将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D区划设为专区,集中停靠疫情严重国家入境航班。

  • 北京海关开辟新邮路 确保境外积压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

    9日,北京海关发布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往返北京的国际航班停航、减班,空运运能下降,造成大批防疫物资无法通过航空途径运抵北京。3月7日19时,一批重达7吨、满载3000多件邮包的集装箱运抵北京国际邮件互换局,其中,装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共计邮件1750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