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苹果急了!加征关税将削弱我们全球竞争力

2019年06月21日08:3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苹果也急了。路透社20日说,美国政府网站信息显示,苹果公司已表示,继续对华加征更多关税(包括针对iPhones, iPads, and iMacs)将削减该公司对美国经济所做的贡献,同时伤害其全球竞争力。而美国《政客》杂志说,苹果正在努力把自己的产品从拟加征关税名单中“挤”出去。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说,一个美国政府部门网站周四(20日)公开了苹果公司对美国政府有可能对更大范围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评论。苹果的态度是,美国政府不应该这样做。路透社说,苹果成为一连串反对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更多关税的美国大企业中最新的一个。

  路透社说,苹果是向美国财政部缴纳税款最多的美国企业,该公司2018年时承诺5年内为美国经济投资3500亿美元。苹果公司认为,对华加征更多关税将有利于该公司的全球竞争者。比如三星。

  美国《政客》杂志20日题为“苹果努力要把iPhone排除出特朗普关税清单”的文章提到,如果特朗普针对苹果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加征关税,会让其在中国市场面对三星时非常不利,后者已不在中国生产智能手机。

  《政客》截图。

  文章说,苹果的新表态实际是通过一份书面声明来完成,只是在20日被公开。其核心意思是警告特朗普政府不能对iPhone和苹果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征税,否则苹果不论在美国本土还是国际市场都将非常不利。它尤其提醒美国政府,苹果公司需要为其在美国的200万就业岗位负责。

  《政客》说,如果苹果不能被豁免,新的关税将严重打击苹果的旗舰产品iPhone,后者占苹果上一财年销售额的比重超过60%。

  《政客》还披露,苹果公司CEO库克已经为贸易战事宜与特朗普直接接触,上周,他被秘密请到白宫与特朗普及其助手会谈。本月,库克曾在接受CBS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和特朗普直接沟通,“我们进行了非常坦率的讨论……他听了我们的意见,我很感激”。

文章关键词:苹果公司 特朗普 政客 征关税 苹果笔记本电脑 智能手机 全球竞争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大型科技股重新走低 美股再度大跌收尾

    当地时间9月10日,受到美国大型科技股收跌等多重打击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在当天重新下跌。当天下跌前,周三市场出现广泛反弹,标普500指数走势创下6月以来最好的一天,纳斯达克指数也脱离修正区域。

  • 自作自受!外媒:如果美国禁止微信 苹果销量将下降30%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封杀来自中国的两款App: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美国彭博新闻社认为,中国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特朗普的微信禁令可能会给苹果公司带来巨大冲击。

  • 英媒:美科技行业对华依赖程度被低估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日前刊登一篇观点文章说,美国科技行业对中国的依赖程度被大大低估。比如5家美国芯片企业——英伟达、得克萨斯仪器公司、高通、英特尔、博通,每家企业市值都超过1000亿美元,它们销售额的25%至50%来自中国。

  • 真相丨Tik Tok之后又对微信下手?外媒:美国所谓“净网”行动分裂全球互联网

    美国禁止移动应用程序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运营一事持续发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蓬佩奥等美国政客一再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滥用国家力量打压遏制中国高科技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 放弃苹果还是卸载微信?美媒开始担心苹果了!

    彭博社报道担心不仅iPhone的销量受到影响,特朗普发布的行政令还可能促使中国采取报复行动,进一步打击苹果。在昨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司或个人与TikTok和微信的母公司进行交易。

  • 苹果否认“有兴趣”收购TikTok:公司没有讨论过

    澎湃新闻消息,8月4日,据美国短新闻媒体Axios消息,苹果公司据称对收购TikTok的交易表达了兴趣。早前,据中国日报报道,多家美媒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下令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而微软正在就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进行谈判。

  • 海外网评:放弃中国市场?美企不这么想

    随着美国大选临近,美国一些政客对中国的抹黑攻势之强,让“说的人不累,听的人都累了”。

  • 美多位名人推特账号被盗用于网络诈骗

    包括奥巴马、巴菲特、苹果公司在内的多位美国知名人士和多家知名企业的社交媒体推特账号15日失窃,并被用于网络诈骗。被盗推特账号截图显示,诈骗者盗取密码接管账户后发布消息,以双倍返还为诱饵,让用户将加密货币资金发送到指定账户地址链接。

  • 欧盟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

    [环球网快讯]据法新社刚刚消息,欧盟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责任编辑:张申

  • 美国多地发生暴力抗议事件 苹果多家门店被砸抢后宣布关店

    据外媒报道,受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依德(George Floyd)死后产生的暴力事件影响,苹果日前宣布在美国关闭大部分门店。据悉,在美国各地爆发的抗议活动中,苹果零售店成为个别暴徒们袭击的目标,有些零售店的店面遭受了严重破坏,甚至里面的商品也遭到抢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