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鄂赣警方联合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身家过亿的老板贩毒走上不归路

2019年06月21日10:45  来源:楚天都市报

5034

图为:犯罪嫌疑人王某落网警方缴获的毒品

  楚天都市报记者梁传松通讯员王厅邵峰

  一个横跨鄂州、武汉和江西新干三地的贩毒网络里,两名主犯均是老板,其中一人更是拥有多家公司,资产过亿。为掩人耳目,他们将毒资变成公司正常的财务往来。

  昨日,记者从鄂州警方获悉,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三地警方联合组成专案组,成功侦破一起部督特大贩运毒品案。该团伙中的三人在鄂州受审,一审分别被判处死刑、死缓和无期徒刑。

  小线索牵出了部督毒品大案

  2016年12月,鄂州警方在开展“霹雳”行动中获悉一条线索:葛店开发区35岁的涂某有贩毒嫌疑。随后,警方搜查其住所,现场查到毒品“麻果”2300余颗、“冰毒”30余克。

  涂某的毒品是从哪来的呢?警方顺藤摸瓜很快查到了其毒品来源,葛店开发区的王某有重大贩毒嫌疑。王某购回毒品后,出售给武汉一名张姓男子,张某再通过他人贩卖给涂某。

  由于案情重大,2017年2月,鄂州市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并上报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省级目标案件。

  与此同时,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武昌区分局禁毒大队通过摸排,也发现了张某等人的贩毒证据,并上报到了省公安厅。

  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发现王某的毒品来源于江西吉安市新干县的陈某。毒贩涉及两省三地,鄂州警方在请示省公安厅后,将该案上报到公安部,2017年6月该案被列为部督案件,指定由三市的警方联合侦办此案。

  身家过万的老板为牟利贩毒

  警方介绍,本案关键人物陈某和王某都是老板。其中陈某在江西新干县更是商界名人,经营有房地产、宾馆、建材和一家农业科技公司,资产过亿。

  2003年前后,1981年出生的王某在深圳打工期间,认识了1977出生的陈某,两人经常一起吃喝玩乐。约4年后,王某回到了鄂州娶妻生子,而陈某却走上了贩毒的道路,赚到钱后回到新干县老家做起了黄砂生意,此后又涉足多种行业,拥有多家公司。

  2013年,王某介绍陈某来武汉投资2000万做房地产生意,不料与他人产生债务纠纷血本无归。

  而王某凭借着积攒的资金,于2014年在葛店开了家豆芽厂,雇了5名工人,每年能赚30万元。不过王某并不满足,他联系陈某想扩大发展,而陈某在武汉生意失败后,想捞回损失,重新走上了贩毒之路。为了“帮助”王某,陈某将自己贩毒的生意介绍给了他。王某拉拢武汉吸毒人员张某成为下线,负责在汉销售毒品。

  毒品交易资金巨大,为了不引起警方的怀疑,王某将豆芽厂变更成陈某名下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毒资变成公司内部正常的贸易往来。而这一切,早被专案组盯上了。

  两主犯分别被判死刑和死缓

  2017年7月26日,专案组查到陈某与王某将在葛店从事毒品交易,当晚,鄂州警方出动30余名警力紧急展开布控。次日上午8时许,双方完成交易后,民警果断决定实施抓捕。民警先抓获了王某,并在其车内查获毒品“麻果”16900余克及一个屏蔽仪。

  当日下午,民警将陈某的得力干将曾某龙(男,35岁,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人)和其同伙成员抓获,并收缴毒资120万元。当晚傍晚,陈某与妻子傅某在新干县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落网。

  陈某、王某等14人先后落网后,一条从江西省到湖北省的运毒通道就此截断,警方共缴获冰毒、氯胺酮、麻果共计31.3公斤,毒资324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台。

  在该起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件中,陈某及其妻子傅某为毒品源头渠道;曾某龙等人为运输人员;王某、张某为组织策划者;其他8名涉案人员为分销商。

  今年5月8日,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贩卖毒品罪,一审判处陈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王某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死刑;曾某龙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文章关键词:警方 麻果 冰毒 民警 新干县 贩卖毒品罪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警方发布紧急提醒!

    一款叫“动物世界”的APP火了听说在这款APP里,不仅可以抢购到可爱的动物,还能靠投资它们赚钱,5天赚15%,9天赚18%?

  • 多地警方发布紧急提醒!

    到了今年11月19号,魏女士发现,“动物世界”APP还正常运转,下午却突然无法登录,平台客服也联系不上。广大小伙伴要提高警惕不轻信超乎常理的高回报投资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 保洁捡到一克拉钻戒上交后反被罚500元,公司:归还时间太慢

    甘女士认为自己捡到戒指前后就十几分钟时间,警方也表明她属于及时上交并帮其求情从轻处理,而公司却不理解。一月3500元的工资,一下被罚500,最主要的是自己并未存有私心,这让甘女士心里觉得冤屈。

  • 三位村民破坏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被正阳警方行政拘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王艳/文图  近日,正阳县袁寨镇某村村民张某峰、张某彬、李某乐因涉嫌破坏村级换届选举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 美国重症监护室护士上班途中遭枪杀 枪击动机尚未确定

    这名护士名叫凯特琳 ·玛丽·考夫曼,今年26岁。据警方介绍,当地时间3日晚,考夫曼驾车行驶在洲际公路上时,被子弹击中。之后巡查人员在公路旁发现了考夫曼的车辆。目前,警方尚未确定枪击的动机,也没有逮捕任何人。

  • 美国纽约发生枪击事件 致多人受伤

    据美联社4日援引纽约市警方消息,当地时间4日凌晨5点半左右,纽约市布朗克斯地区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两到三名法警和一名持枪嫌疑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受伤的法警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 美国警方使用双节棍驱散无家可归者

    据今日俄罗斯12月1日报道,近日,美国丹佛警方在一无家可归者的聚集区内,与居住者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双节棍驱散人群,至少4人被捕。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显示,在驱逐中,警方与无家可归者发生了冲突,警方手持双节棍,与居住者对峙。

  • 扫码免费领游戏皮肤?抖音举报诈骗窝点山东警方刑拘5人

    还有免费送王者荣耀皮肤的好事?10月6日,在家玩爸爸手机的小洋(化名)看到一条短视频,里面称只要扫一个微信或QQ二维码,就能百分百获得王者荣耀限定皮肤。小洋是一名忠实的王者荣耀玩家,看到还有这样的便宜可以占,立刻扫码加入了活动QQ群。

  • 郑州警方举办金水区中小学禁毒法治副校长师资培训会

    12月2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联合郑州市禁毒办、郑州禁毒协会、郑州市教育局、金水区教育局,在金水区纬三路小学举行郑州市金水区中小学禁毒法治副校长师资培训会。

  • 的哥拒绝超载遭多人勒脖暴打 警方通报:打人者已到案

    12月3日,一段的哥遭多名醉酒乘客勒脖暴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5名醉酒乘客凌晨乘出租车,的哥婉拒超载未果后,开车行驶一段距离后,遭乘客勒脖殴打受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