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生死瞬间!三入洪水救人的“最美身影”

2019年06月21日23:0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南昌6月21日电(记者范帆)身背干粮,头戴草帽……早上六点,江西省全南县大吉山镇的护林员李益军和往常一样,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走进大山深处,开始了一天的森林巡护工作。这个皮肤黝黑的护林员近日成了网络热议的“网红人物”:他在洪水来临时拼尽全力救下三名男孩,被网友称赞为洪水中的“最美身影”。

 近日,由于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天气,江西省全南县多个乡镇发生洪涝灾害,李益军所在的大吉山镇也未能幸免。因为洪水漫过河堤,导致镇里街道的水位迅速上涨,短短几分钟就达到1米多深,很快就淹没了一些地势低洼处的房屋。

 “我本来是想下楼看一看情况,突然发现洪水中有一个男孩的身影。”李益军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这名男孩被湍急的水流冲得难以站立,还不断有杂物被洪水裹挟而下,随时都有可能将男孩砸倒。

 “如果这个男孩倒在洪水里,就爬不起来了!”危急关头,李益军顾不上水流湍急,三步并做两步地蹚过洪水,迅速冲到男孩身边,用胳膊一把将他搂住,拖着他往地势较高的地方转移。

 李益军刚将这名男孩安置好,他又听见村民在对面房屋的楼顶呼喊:“那边还有一个男孩在洪水里!”李益军顺着村民手指的方向望去,隐约看到洪水中有一个身影在不停地扑腾。没有太多犹豫,李益军强忍住腿部被石块划伤的疼痛,再一次猛地扎进了洪水中,奋力靠近男孩。

 由于在洪水中浸泡的时间太长,再加上内心惊恐,男孩早已经没有体力,李益军用尽全身力气,才把瑟瑟发抖的男孩托举到一处围墙上。在这之后,李益军又再次回到洪水中,和闻讯赶来的民警一起,将另一名困在面包车上的男孩解救出来。

 三次冲入洪水,救出三名男孩,李益军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英勇事迹被当地老百姓争相传颂。6月14日,被救孩子的家长带着三名孩子来到李益军的家中表达谢意,并且向他送来了锦旗。

 “生死关头,冲锋在前,在李益军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吉山镇党委书记许瑞强告诉记者,虽然李益军家也在洪水中受灾,但是他顾不上清理家中的淤泥,便带着脚伤又投入到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和搬运救灾物资的工作中,他的奉献精神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目前,大吉山镇的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灾区群众的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当地正在开展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


文章关键词:生死瞬间 三入洪水 救人 “最美身影”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坪线】紫金e评: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近日,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在北京召开。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是人民至上的体现。坚持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才能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筑牢社会和谐基石。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彰显初心与使命。

  • 河南小伙海南跳海救人先救女孩才想起自己 细节还原生死瞬间

    这两天,在海南跳海救人的河南小伙王鑫在朋友圈刷屏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河南好人”,仅仅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一个平台点击量就突破130万,还受到了河南《新闻联播》、河南《民生大参考》以及海南日报、中国消费者报等省内外电视、报纸以及新媒体、自媒体的点赞和转发,着实给咱河南人长脸!

  • 俄宇航员讲述生死瞬间:胸口就像压了巨大的水泥块

    紧急降落时,快速减速使他们承受了痛苦的重力过载。奥夫奇宁说:“想象有人在你的胸部放了一个大块的混凝土块,重量是你体重的7倍。” 黑格说,他俩在着陆时咧嘴笑了笑,握了握手,然后就他们短暂的飞行开了个玩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