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浙江全省域全方位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19年06月23日10:3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贯彻落实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昨天(6月21日),浙江发布行动方案,全省域全方位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在昨天(6月21日)召开的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上,浙江发布《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行动方案》。方案结合浙江实际,启动实施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高层次扩大对外开放、高普惠共享公共服务等九项重点任务。

  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和四地企业签署了22个重大合作项目,总投资达1005亿元。落户浙江平湖的中意直升机项目,是本次签约合作的项目中投资额最高的,总投资达128亿。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意大利莱昂纳多系列直升机在亚太地区的完工交付中心及总装生产线,预计年产量达到150架。

  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浙江的行动方案围绕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领域,启动了近200个重大项目,投资1万多亿。

文章关键词:发展民营经济 一体化发展 高质量 直升机 全省 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行动方案 文化旅游 新闻联播 长江三角洲区域 数字经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新形势下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思考

    民营经济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新形势下,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对于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支持引导民营企业破除“家族式”观念,积极引进优秀职业经理人、高新技术人才等,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核心观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毛同辉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基本经济制度的重大创新,必将进一步解放生产力,加速体制机制变革,激发生产要素活力,提升各类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各方面创新创业创造热情,促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促进民生的战略作用

    核心观点:新的历史时期,努力发展民营经济,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民生结合起来,是实现国富民强的重要举措。相关评论:发展民营经济绝不是权宜之计     内外兼修 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培育敢为人先的企业家精神

    广东民营经济取得今天的成就,与众多民营企业家所凝聚的敢为人先、求真务实的精神密不可分。相关评论:发展民营经济绝不是权宜之计     发展民营经济仍需制度创新保驾护航

  • 发展民营经济仍需制度创新保驾护航

    核心观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盘和林认为,作为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的发展已经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通过制度创新来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建立系统而完备的产权界定、产权保护、产权转让以及产权使用制度体系这项工作首当其冲。

  • 发展民营经济绝不是权宜之计

    核心观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盘和林认为,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十分突出,不可替代,发展民营经济绝不是什么权宜之计,而是培育国家产业竞争优势、增强国家产业竞争力的关键举措。

  • 以“两个加强”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核心观点:国家发改委产业所高技术室副室主任、副研究员张于喆认为,必须通过“加强战略统筹与协调合作、加强开放合作与创新治理”,来有效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和实际问题。

  • 福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就“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话题在福建召开座谈会。“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访调研团参观安踏集团展厅。

  • 汪恭礼:民营经济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支撑”

    核心观点:安徽大学中国三农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汪恭礼认为,发展民营经济不仅是优化经济结构、推进产业转型的实现途径,也是解决民生问题、增加经济社会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富民强国的重要支撑。

  • 【两会快评】振奋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精气神”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在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