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江西省7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2019年06月24日10:43  来源:南昌晚报

5034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2日赣西赣南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2日全省平均降雨量39.8毫米,其中萍乡市96.9毫米最大,吉安市60.8毫米次之,新余市54毫米第三。县区前三位:井冈山市120.4毫米,芦溪县112.5毫米,湘东区111.2毫米;累积点最大降雨为湘东区三口塘水库站290毫米,湘东区上江站243.5毫米,井冈山市东上站238毫米。全省共66县1337站降雨大于50毫米,笼罩面积4.91万平方公里;共29县289站降雨大于100毫米,笼罩面积0.89万平方公里。

  受强降雨影响,赣江上游支流桃江、湘水、濂水,赣江下游支流袁河,赣江中游支流同江,信江支流白塔河、泸溪水等7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最大超警幅度0.04~1.25米,目前部分水位仍在缓涨。信江中游干流,赣江上游支流湘水、平江,赣江中游支流遂川江,赣江下游支流万载河,抚河支流延桥水等6条河流发生明显涨水,涨幅0.74~2.80米,部分水位仍在上涨。五河主要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以下,水位较昨日同期相比,外洲、李家渡、梅港、虎山等站水位均有所上涨,涨幅0.37~1.93米。

  江西省南部和东部仍有较强降雨

  交通运输值班信息显示, 22日15时至23日9时,全省新增水毁路段2处,无恢复通行路段,仍在抢修路段23处。

  根据气象情况,预计23日-25日我省南部和东部仍有较强降雨。23日14时-26日08时累计雨量我省南部和东部4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

  省防指于6月22日15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抚州市21日17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丰城市22日6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萍乡市22日15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宜春市22日16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2日22时,省防指派出工作组赴萍乡指导防汛工作,目前共6个工作组分别在抚州、吉安、赣州、萍乡、上饶等地指导防汛工作。(记者 邹鹏飞)

文章关键词:支流 洪水 应急响应 河流 水位 强降雨 湘东区 涨幅 井冈山市 赣江下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9月起到2021年6月 四川开展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

    据四川省政府网消息,日前,四川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开展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的通知》,组织四川省阿坝州、甘孜州,自2020年9月起到2021年6月,开展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

  • 青山绿水间聆听治水故事 九龙坡谱写跳蹬河“蝶变之歌”

    “清清的流水,蓝蓝的天,跳蹬河呀笑开颜,陈年的污水变清泉,流域两岸是大花园……”现已年过80的张成远老人为如今的跳蹬河谱写了这首《跳蹬河之歌》。中梁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建国介绍,作为跳磴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的主战场之一,其中5公里多干流以及7条支流流经中梁山街道境内。

  • 【“飞阅”中国】挑灯夜战

    9月15日晚,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龙桥镇西河码头上,大型机械正挑灯夜战装卸电厂工业用煤。 受今年汛期长江高水位影响,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境内的西河一度停航,导致该县南部矿区水运用煤受到一定影响。

  • 三峡入库流量超过建库以来最大值

    三峡入库流量超过建库以来最大值  8月19日,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启泄洪深孔泄洪。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多条支流发生洪水,三峡水库来水快速增加。

  • 三峡入库流量超过建库以来最大值

    8月19日,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启泄洪深孔泄洪。实时水情显示,8月19日12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涨至72000立方米每秒,超过建库以来最大值。实时水情显示,8月19日12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涨至72000立方米每秒,超过建库以来最大值。

  • 凝聚共识 集聚智慧 开创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宜居黄河的愿景就是以地球系统科学为理论引擎,构建宜居地球体系,共同唱响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黄河大合唱”。根据我们的研究和探索,黄河流域煤炭开采必须做到生态环境保护优先,煤层上面的隔水岩组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生态水位保护是生态环境保护的核心。

  • 强降雨致四川31条江河出现超警超保水位 紧急转移6万余人

    15日8时至16日8时,四川盆地西部、川西高原东部降大到暴雨,德阳、绵阳、广元、成都、阿坝等市(州)降大暴雨,成都、德阳、绵阳局地降特大暴雨,最大降水量为德阳旌阳区黄许镇新太村站466.7毫米。四川省防指调度武都、宝珠寺、亭子口等水库拦蓄洪水3亿立方米,确保绵阳城区不超保证水位,广元、南充相关县区不超警戒水位,减少近2万人转移。

  • 河南光山:“拥河发展”扮靓绿水青山

    潢河,发源于新县万子山,是淮河的一条重要支流,从光山县东南部过境,绵延140公里,流域面积919平方公里,流经光山城区段又名官渡河。近年来,为保护和治理好官渡河区域自然生态资源,造福光山人民,光山县确立了“拥河发展”的理念,对官渡河区域进行了综合治理规划。

  • 上半年完成春季造林6646万亩

    (记者顾仲阳)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指导各地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开展春季造林绿化。

  • 江西等多地提升应急响应等级 安徽长江干流及沿江支流超警戒水位

    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及水阳江、巢湖等沿江支流、湖泊超警戒水位,部分超保证水位。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8日15时,长江大通站水位15.04米,超警戒水位0.64米;巢湖忠庙站水位10.76米,超警戒水位0.26米;水阳江新河庄站水位13.54米,超保证水位0.54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