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全面开始接受通用培训

2019年06月25日08:56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

5034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社会工作部日前已完成全部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在省会22所高校中招募了7000余名赛会志愿者。23日起在各高校,这些赛会志愿者全面开始陆续接受通用培训。

  7000余名赛会志愿者 树立美丽青春郑州形象

  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主要包括民族运动会简介与志愿精神、少数民族基本常识、河南及郑州经济发展和文化生活、文明礼仪、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媒体应对、团队意识、心理调适等内容,23日,记者来到首先开展培训的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近300名志愿者正在专心致志倾听老师授课。

  据了解,整个通用培训7月中旬结束,专业培训将持续到赛事比赛之前。执委会社会工作部执行副部长张琳琳表示:“良好的培训是志愿服务的基础。通过培训可以有效地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提高整个赛事志愿服务的有效性、科学性,更有利于在民族运动会中展示郑州市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从而树立起美丽、青春、有活力的郑州形象。”

  志愿者愿做“螺丝钉” 助力运动会圆满成功

  “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次全国民族运动会,参加全国性的活动对我们学生来说,不仅可以开阔视野,还能够提高综合能力,对了解其他民族的文化有很大帮助。同时,能加强自己作为青年人对中国梦的理解,让我更加爱自己的祖国。”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孙彩红说,“由于所学的专业需要具有一定的专业医疗知识,因此我认为自己具有良好的服务能力,希望能够成为这次运动会的‘螺丝钉’,助力运动会的成功举行。”

  同为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的卢梦漪对记者说:“由于我们的专业本身是定位于空乘方向的,因此平时会有一些相关的礼仪课程,面对一些志愿者活动的时候,可以提高我们服务的质量。能够参加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经历,可以提升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样一个机会。我们会一起为温暖这座城市加油努力!”

  专业师资团队授课 启动生动灵活模式

  “这次的授课老师均是知名院校的专家和教授,无论基础知识还是实践方面,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培训工作负责人祝莉介绍说,“我们这次的培训形式是结合线上和线下的模式进行的,采取了非常生动的教育模式,用多样灵活的方式,让学生更好地去接受,更好地参会、领悟和执行志愿服务精神,强化使命和责任加入到这次活动中来。”

文章关键词:空中乘务专业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培训形式 志愿者招募 志愿者活动 螺丝钉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学生 志愿服务 高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桂林航空机长被停飞,乘客系空乘专业学生,回校接受调查

    “女子坐飞机驾驶舱内喝茶”事件持续发酵,桂林航空今日(11月4日)下午通报称,当事机长被终身停飞,其他机组成员被无限期停飞。今日,桂林航空发布《关于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的事件说明》称,桂林航空在11月3日接到网友举报此事后,随即成立调查小组并启动内部调查程序。

  • 女子进驾驶舱拍照 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为何屡禁不止?

    昨日下午,针对网友举报“机长邀请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一事,涉事航空公司桂林航空发布声明表示,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今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l桂林-扬州航班,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 女乘客拍照机长遭停飞 业界:顶格处罚敲响警钟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日,有航空博主发微博说,有旅客在商业航班中进入驾驶舱并在驾驶位就座拍照。业内人士:航司无权对机长处以停飞处罚,该决定是民航部门介入的结果  声明称,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

  • 桂林机场警方:女乘客进入驾驶舱是否追责待研究

    当日,桂林航空发布说明,承认该事件发生于1月4日由桂林飞往扬州的桂林航空GT1011航班,并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处罚。针对涉事机长受到的处分,张起淮还补充,如果最终该名机长被吊销飞行执照,将被终身禁飞,无法再从事该行业。

  • 微笑使者体现绿城温度 冲呀!志愿者厉兵秣马迎民族盛会

    志愿者历来是各项重大赛事中的一道风景线,而志愿服务则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温度。执委会还将在文化旅游、园林绿化、卫生健康、城市管理、社会治安、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等方面,成立多个专业志愿服务队。

  • 别人家的学校!高校放6天春假是怎么回事

    图为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官网发布放春假通知。记者注意到,此次春假主题为“去赏花、去恋爱”,时间为4 月 1 日至6 日(含清明放假时间),3 月 30 日(周六)、3 月 31 日(周日)全校正常上班。图为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放春假通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