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章莹颖案最新进展:嫌犯罪名成立!但依旧没有章莹颖的下落

2019年06月25日11:35  来源:映象网

5034

从2017年6月9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的中国学者章莹颖失踪至今,时隔2年,几经波折,嫌犯终于被定罪。

绑架和谋杀罪名成立!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24日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2017年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罪名成立。

这项裁定是12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一致做出的。根据裁定,克里斯滕森面临三项指控:

将章莹颖绑架致死; 

向美国联邦调查局谎称章莹颖失踪那天他不在现场,而是在打游戏和睡觉; 

向联邦调查局撒谎,称自己当天的确用车载过一名亚洲女性,但是不久就让她下车了。

按照法院安排,此案暂时休庭并将于7月8日进入量刑阶段。克里斯滕森将面临终身监禁或者死刑判决。

章父的一句话让人心疼:愿望永远是带莹颖回家,不会放弃

据海外网报道,在上述裁定结果出来后,章莹颖的父亲在法庭外面向媒体,用中文朗读了一份声明,章莹颖的母亲现场失声痛哭。

嫌犯罪名成立后,章莹颖父亲朗读声明。(推特@ByMattMasterson)海外网发

章莹颖父亲首先感谢了所有为案件提供帮助的人,他表示,“两年来,我们每天都想念着莹颖。直到今天,我们也无法想象如何在没有她的情况下度过余生。言语无法描述我们的痛苦和煎熬。”

章父最后说,希望并且相信审判最终会为莹颖和我们带来正义。“我们的愿望永远都是找到莹颖,带她回家。我们不会放弃。”

9天的庭审,35名证人 但依旧没有章莹颖的下落

整整9天的庭审过程中,共有35名证人出庭,但依旧没能让嫌疑人供出章莹颖的下落。

作为此案的调查人员,也一一出现在庭审现场,作为证人出庭。美国联邦检察官在庭审中表示,章莹颖失踪后,克里斯滕森曾多次浏览社交媒体和新闻网站上有关寻找章莹颖的内容。

同样是从克里斯滕森的电子设备上,被提取的相关信息显示,克里斯滕森曾在网络上浏览过肢解人类肢体的内容,以及搜索有关连环杀手和绑架手段、处理现场的网页。

此外,作为证人出庭的克里斯滕森前妻米歇尔亦在庭上表示,章莹颖失踪后第三天,她曾看到过克里斯滕森带着一个行李袋,但并不了解里面到底装了什么。同时,克里斯滕森使用了加满油的汽车,还清洗了汽车。对此,她甚至在当时觉得有些“惊讶”。

而伊利诺伊大学的一名女大学生也出庭作证表示,自己曾在章莹颖失踪当天早些时候,就被克里斯滕森搭讪过,当时克里斯滕森表示自己是“卧底警察”,但最终她拒绝上车。

随后的庭审过程中,克里斯滕森的公寓等视频和照片内容被检方公开。

这些被公开的内容显示,在克里斯滕森的卧室里,还挂着一面印有骷髅和交叉枪支的黑色旗帜,以及调查人员搜出来的棒球棒、铁链、刀具等疑似作案工具。

在床垫上,调查人员发现了章莹颖的血迹和DNA。

章莹颖父亲手机里的照片

但章莹颖的遗体最后被如何处置了?又抛到了哪里?一直是个谜,克里斯滕森至今没有透露。他甚至宣称调查人员永远也找不到章莹颖的遗体,并表示自己很善于这一点(意思是处理遗体)。

不过被公布的案件细节中,有提及,克里斯滕森在虐杀了章莹颖后,购买了不少清洁用品来清理卫生间,其中包括专门用于疏通下水道的化学制品和2.6桶桶装水体积的厨房垃圾袋。

华人神探李昌钰亦曾表示,可以从这些细节下手,找寻失踪的章莹颖。

另一些在庭上被公开的备受关注的信息,则是调查人员对2017年对克里斯滕森的警方问询录像,整个过程中,他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淡定,不仅否认自己绑架了章莹颖,还宣称自己当天是在家打游戏和睡觉,没有必要撒谎。直到警方一再追问,并表示他才改口表示自己曾开车搭载过一个亚裔女性,但他依旧不承认自己与当时已经失踪6天的章莹颖有关。

此外,检方还公布了克里斯滕森的汽车照片,并通过荧光反应显示该辆汽车曾被深度清洗。

来源:映象网综合新华社(汪平 徐静)、海外网(刘强)、中国新闻网(何路曼)、央视新闻、海外网等

文章关键词:章莹颖案 嫌犯 罪名成立 章莹颖 章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