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章莹颖案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免死后露出笑容从未说“对不起”

2019年07月19日07:31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7月18日,经陪审团决定,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从2017年6月9日章莹颖失踪至今,历经长达768天的调查、审判,期间引起美中两国无数民众关注的案件,至此告一段落。

章莹颖案候补陪审员:10人认为应判死刑 2人反对

此前,在长达约8小时的闭门商议后,当地时间7月18日14时35分许,陪审团宣布,未能就克里斯滕森应判死刑达成一致。

一名候补陪审员透露,在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中,10人认为应判死刑,2人反对,最终不能达成一致。

据了解,在陪审团宣布商议结果之前,他们曾向法官提出“我们需要帮助”并问法官,如果他们不能达成一致,会发生什么。法官指示他们继续商议,并表示如果不能达成一致,就不会判死刑。几分钟后,陪审团就提交了商议后的结果。

凶手免死后露出笑容

当听到陪审团告知法官无法就死刑达成一致时,克里斯滕森当场低头露出了笑容。同时在场的章莹颖父母面无表情。

据央视记者在庭审现场观察,12名陪审员中7男5女,有11名白人,年龄在35岁到50岁之间。陪审团是根据“随机加面试”的遴选原则选出,大都为案发所在的伊利诺伊州当地居民。

在为期两周的量刑听证中,检方出示了大量证据指出,凶手蓄意绑架、强暴并谋杀章莹颖且作案手段极其残忍,而且至今不肯交代章莹颖遗体藏匿地点。而辩方则指出,凶手作案前精神失常且此前没有犯罪记录。今年6月份,陪审团一致判定克里斯滕森犯有绑架谋杀罪以及向联邦执法人员作伪证罪。

法官:他从未说对不起

对于审判结果,法官沙迪德在声明中首先对章莹颖的家人表示最深的歉意,称克里斯滕森的行为对他们造成了太大的伤害,而他们或许永远也不知道他们女儿的尸体到底在哪里。但与此同时,他对他们在法庭上的表现致以最大的尊重和敬意。

  沙迪德在声明中称,在审议过程中,一些陪审员认为死刑是合适的,但至少有一位陪审员认为死刑并不合适,他们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沙迪德称,根据规定,他必须判处克里斯滕森终身监禁,不得假释、保释或是减刑。沙迪德表示,陪审团没能达成一致在效果上其实等同于死刑,只是是自然死亡。沙迪德还对被告称,“在你杀害章莹颖的769天后,你甚至不能简单地说一句‘对不起’”。

在美国判处死刑并非易事。根据皮尤公司数据,包括伊利诺伊州在内的21个州已经废除死刑,过去5年只有13个州曾执行过死刑。

章莹颖案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指出,辩方选择的证人很有用意,试图利用亲情、被告的人生转变、其心理问题、给陪审团施压等方式,让克里斯滕森不被判处死刑。

王志东律师此前曾表示,如果克里斯滕森被判终生监禁,辩方上诉的可能性相当小。

美国的终生监禁意味罪犯不得保释,即不存在保释、假释,减刑或保外就医等任何离开监狱的可能性。一旦被判决终身监禁,克里斯滕森将最终死在牢里。

宣判后,章莹颖父亲章荣高发表了声明。全文如下:

陪审团已经做出决定,庭审也已经结束,莹颖却仍然没有回家。我们的目标从来就是,也将一直是,带莹颖回家。除非做到了这一点,我们将不会得到平静,也不会放心。

我们感谢本案的陪审团,以及在本案中致力于伸张正义的人们。他们严肃认真地对待职责,遵守法律,因为他们理解法律在本案中的意义。

我们理解一位或几位陪审员不能做出对被告判处死刑的决定。尽管我们不同意这样的结果,我们可以接受罪犯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这将在一定意义上弥补我们的创伤。我们希望他在监狱里面的每一天都感受到我们失去莹颖所感受到的痛苦。

我们再次感谢检察官、警官和其他执法人员为莹颖讨回公道所付出的努力。我们感谢法庭人员在庭审中对我们的照顾。我们感谢伊利诺伊大学和伊州中部的中国社区,也感谢所有在美国、中国和世界各地支持我们度过难关的人们。我们被所有人带来的善意和友谊感动着。

现在,庭审已经结束,陪审团也做出了决定。我们要求被告无条件地告知我们莹颖的下落。如果你的灵魂中还残留有任何人性,请帮助结束我们的煎熬。请让我们带莹颖回家。

网友:地狱空荡荡 魔鬼在人间

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新京报、南方都市报消息

文章关键词:章莹颖案 章莹颖案凶手 终身监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