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子假冒女性网恋诈骗 犯罪时还未满18岁

2019年06月25日1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1998年出生的男子张某假冒女性身份与受害人进行网络交友,取得信任后以各种理由骗取受害人财物,共诈骗57人,诈骗金额共计8万余元。据广东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日前,连州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25000元。

  2015年,17岁的张某通过哥哥的介绍加入了黄某、邓某开设的诈骗公司,通过使用网络软件以虚拟女性身份与男性聊天。在取得对方信任后,张某便和他们发展成虚拟的男女朋友关系,并开始以各种理由骗取对方财物。如谎称要和对方见面,要求或暗示对方以货到付款的方式,购买其指定的超出实际购买价格几倍至几十倍甚至上百倍价格的各种首饰、包包、衣服等物品相赠。待对方收货付款后,继续以自己或亲戚朋友生病、丢失手机等各种急需用钱的借口,骗取对方汇款。通过采取多种手段,反复对受害人进行多次诈骗。据了解,张某一共诈骗57人,诈骗金额共计8万余元。

  “2016年3月,因为做这份工作要骗人,我曾提出辞职,遭到老板拒绝。2016年6月,我再次提出辞职,但因为还欠老板一万多块钱,要工作到还清借款才能辞职,所以只能留下。”张某因法律意识淡薄,没能经受住赚钱的诱惑,结果愈演愈烈,走上了犯罪道路。“我对不起被害人,也对不起家人。我出去以后,愿意赚钱退赃,不会再做违法犯罪的事,请求法庭对我从轻处罚。”张某归案后后悔不已,他在向法庭提交的亲笔供述中如此说道。

  连州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多次结伙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张某犯罪时未满18周岁,依法应当从轻处罚。在犯罪集团中起次要或辅助作用,是从犯,依法应当从轻处罚。归案以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综上,依法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二万五千元,同时追缴其违法所得和诈骗工具。

文章关键词:18周岁 女性身份 男子 网恋 从轻处罚 财物 受害人 诈骗罪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杀人后15年未服刑还当选人大代表、村干部 死者母亲发声

    1992年5月12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男子巴图孟和持刀杀害好友白永春,被判故意杀人罪入狱15年。2017年4月7日,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向陈巴尔虎旗公安局下达将巴图孟和收监执行刑罚的检察建议书;4月10日,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巴图孟和进行收监。

  • 中国驻美大使馆:优先安排小留学生回国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高度关心海外留学人员。请符合上述条件的留学人员尽快通过微信登录链接,填写在美未成年中国留学生搭乘临时包机回国意愿登记表,截止时间为美东时间2020年4月6日晚6时(北京时间4月7日晨6时)。

  • 河南兵役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两种方式填写信息

    建议采用第一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南征兵”进行兵役登记,微信号与网登账号绑定,后期可通过微信登录查寻和修改相关信息。在网上兵役登记时最后一步选择“仅兵役登记”,登记完成后下载打印兵役登记表/报名登记表交本人所在乡镇武装部,即可办理《兵役登记证》。

  • 济南三少年无端殴打老人 两人未满14岁被批评教育

    (原标题:济南三少年无端殴打老人 其中两人未满14岁被批评教育)   近日,一段“济南三初中生无端殴打老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因其未满18岁,初次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