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公示 河南的李芳、张玉滚等10人名列其中

2019年06月26日07: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6月25日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我省推荐的李芳、张玉滚等10名候选人名列其中。

  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本届评选表彰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按照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程序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全国道德模范,推出一批作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标杆。

  活动自3月份启动,经过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的认真审核,确认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共303名,其中,助人为乐类60名,见义勇为类60名,诚实守信类56名,敬业奉献类65名,孝老爱亲类62名。他们来自基层,涵盖工人、农民、军人、教师、医生等各个群体,具有广泛代表性。

  此次我省入围的10人包括,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为保护学生英勇牺牲的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林州市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理事长杨永峰;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新乡市洪门街道诚城社区党委书记、河南诚城集团党委书记邓志军,开封市祥符区电影公司经理郭建华;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周口市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村民赵志发,濮阳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韦德华。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不懈奋斗诠释出彩河南人的光辉形象,事迹感人肺腑,精神催人奋进。

  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还公布了联系方式(电子邮箱:qgddmfpx2019@163.com,电话:010-83083179),听取社会各界的评议和监督意见。公示结束后,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公众代表和评委会投票,确定表彰名单。

文章关键词:候选人 李芳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传统工艺等多个行业10位大工匠登榜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近日揭晓评选结果。

  •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近日揭晓评选结果。

  • 美国佐治亚州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19日报道,特朗普支持者当天再次聚集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州议会大厦外进行抗议示威活动,这已经是亚特兰大市连续第二天发生此类活动。佐治亚州的计票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当地时间19日上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以约12800张选票的优势,依旧领先于特朗普。

  • 美国:针对大选结果的诉讼在四州被撤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因为案件一直没有实际进展,美国四个州为了推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大选结果的诉讼都被撤回。上周,有白宫法律专家曾表示,预计特朗普团队针对各州大选舞弊的诉讼在本周内就都会有最终的结果。

  • 特朗普支持者与反对者同在华盛顿游行

    据多家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3日统计,目前全美所有州的选举人票归属已确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306张选举人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获得232张选举人票。而当地时间14日,美国多个支持特朗普的右翼组织在首都华盛顿举行大规模游行,抗议美国媒体公布的大选结果。

  • 国际法院法官换届选举 中国法官薛捍勤当选

    当地时间11月11日到12日,国际法院法官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换届选举,填补将于2021年出现的5个空缺法官席位。2010年5月,她当选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会议主席,为委员会历史上首位亚州女性主席;同年6月,她当选国际法院首位中国籍女法官;2018年2月,当选国际法院副院长。

  • 拜登已获逾270张选举人票 拖延权力交接?拜登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当地时间11月10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如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拖延权力交接,拜登的竞选团队将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 美国媒体测算拜登已获逾270张选举人票

    11月7日,人们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附近。针对选情最新变化,美国多地有拜登的支持者上街庆祝,也有特朗普的支持者上街抗议。针对选情最新变化,美国多地有拜登的支持者上街庆祝,也有特朗普的支持者上街抗议。

  • 美国媒体测算拜登已获逾270张选举人票

    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多家美国媒体根据计票结果测算,拜登已赢得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内华达州,他目前已获得279张选举人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