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招面对面丨天津大学:完成辅修专业学习即可授双学士学位,今年在豫拟招生200人

2019年06月26日11:20  来源:映象网

5034

6月23日起,大象融媒集团映象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推出“2019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报道活动,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多所省内外名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各校在河南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的解读。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 6月26日,天津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倪雁冰老师做客视频访谈,倪雁冰表示,天津大学今年在河南招收文、理、艺术类学生302人,无论是招生计划投放还是实际录取过程中天津大学在河南地区都保持着持续扩招的势头。

14个一级A类学科,3个学科领域进入世界前1‰

始建于1895年的天津大学,前身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北洋大学,是首批中共中央确立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首批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高校、首批国家“世界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

今天的天津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工科优势明显、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医、教育、艺术、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教育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第四轮)结果中,天津大学14个一级学科进入A类,工学门类评估结果位居全国第四,学科优质率名列前茅。在国际上,ESI排名中,天津大学有3个学科领域进入世界前1‰、9个学科领域进入世界前1%。

天津大学汇聚了一大批杰出的学术带头人和教科研精英,有一批国家级的教学基地和名师,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办世界一流的本科教育。天津大学坚持开放办学的方针,国际交流广泛,同45个国家和地区的232所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交流关系,开展学生交流、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工作,实现了交换生项目、寒暑期游学项目、暑期课程科研实习项目、联合培养项目、毕业设计项目等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的全覆盖。

学校科研实力雄厚,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5年来,共获国家三大奖19项,共有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获批建设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是教育部首批批复建设的7个前沿科学中心之一。

今年在河南招收文、理、艺术类学生302人

天津大学今年在河南招收文、理、艺术类学生302人,其中理工科生292人,提前批次102人,一批次121人,国家专项37人,高校专项22人;文科生15人在一批次录取,动画专业(文理兼招)5人在提前批次录取。倪雁冰表示,天津大学在河南地区无论是招生计划投放还是实际录取过程中都保持着持续扩招的势头

在招生计划方面,天津大学 2019年学校设置“大类+专业”招生模式招生。

天津大学的总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专业之间不设级差”。对河南省的全国性政策加分(一般不超过20分),我校在提档和安排专业时,均予以认可。同时对于平行志愿进档的考生,只要是专业服从调剂,体检合格,我们提档不退档。

在志愿填报和专业选择环节,倪雁冰建议考生和家长注意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坚持兴趣导向,不盲目跟风。填志愿、选专业时要充分考虑个人的兴趣爱好,以及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充分了解专业的内涵,不盲目人云亦云、不随意挤热门专业。 二是要着眼未来,关注国家和社会未来产业的发展,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服务国家发展,这样能够更好的实现个人的成长与发展。三是要保持合理梯度,在操作层面一定要参考往年录取情况,专业志愿之间保持一个合理的分数梯度,可以最大程度保证考生进入所选择的专业,避免被调剂。

120项奖助学金,100%覆盖每位贫困学生

据倪雁冰介绍,天津大学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学生奖励、资助体系,近两年,就为学生设立了多达120项奖助学金,总额近6000万元人民币,单项奖励额度最高达到3万元,奖励勤奋学习、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家境困难的优秀学生完成学业。

对于家庭困难学生,学校采取包括“奖助贷勤补减免”在内的一系列措施,助学金是100%覆盖,每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至少能够拿到一项助学金。通过入学“绿色通道”、校内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出国留学贷学金等政策,缓解学生经济压力,成就成才理想。一句话概括,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学生来到天津大学绝不会因为经济问题而中断学业。

可跨学科选修辅修专业,完成学习即可授双学士学位

在学生培养方面,天津大学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转专业环节,新生入学后,可通过入学考试的选拔,申请进入求是学部进行学习,完成大类基础课程教学后,重新选择专业,也可经选拔进入求是数学班、腾讯新工科试验班、求是英才班(IDBE)等进行学习。

此外,学校鼓励学生学习积极性,在二年级下学期开始开放跨学科选修辅修专业,学生完成两个专业的学习即可授予双学士学位。

文章关键词:高招面对面 天津大学 双学士学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