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焦裕禄精神是党员干部的指路明灯

2019年06月27日10:13  来源:映象网

5034

  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重温人民好公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我们备受感染和教育,他爱民亲民、大公无私的为民情怀,他鞠躬尽瘁、殚精竭虑的高贵品质,他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他雷厉风行、科学创新的工作作风,铸就了伟大的焦裕禄精神,在亿万人民心中树起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尤需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答好新时代答卷。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胸有大我心怀大局。焦裕禄同志到兰考上任前,党组织与他谈话时就指出,兰考是一个最穷的县,一个最困难的县,要他在思想上做好经受最严峻考验的准备。焦裕禄同志坚定地说:感谢党把我派到最困难的地方,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能锻炼人;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焦裕禄同志顾全大局的党性观念令人钦佩、让人动容。我们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服从大局不计得失的为公精神,舍小家、顾大家,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中国梦融合在一起,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牢记宗旨心中有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从住草庵、进牛棚,到走村串户访贫问苦,再到与群众同吃同住,焦裕禄同志始终心里装着群众,每天想的都是群众的吃饭问题,每天做的都是群众期盼的事。我们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就是学习他的这种为民情怀,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发展上惠及群众,真心倾听群众声音,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敢于担当心中有责。焦裕禄同志到兰考上任伊始,迎接他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饥寒交迫、四处逃荒的灾民。面对兰考一穷二白的贫苦面貌,焦裕禄同志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他立足洪水肆虐、风沙弥漫等自然灾害的严重的现实,团结带领36万兰考人民,除内涝、堵风沙、治盐碱,敢于战天斗地,正是凭着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改造兰考的蓝图变成了现实。当前,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任务重、难点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用实干创实绩。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正己修身心中有戒。回顾焦裕禄同志的一生,他不为名、不为利,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以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面对复杂的社会现实,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有定力,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要敬畏法纪,增强法治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于律己、洁身端行,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擦亮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底色。(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焦裕禄精神 党员干部 指路明灯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与国旗合影 传家国情怀

    近日,家住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的市民张燕明像往常一样去附近紫荆山公园跑步时,看到公园北门志愿服务站悬挂着一面五星红旗,电子屏幕上显示一行大字——“我和国旗合个影”。据了解,“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实践探索相结合,覆盖面广。

  • 河南开封:昔日河悬顶 如今幸福长

    黄河干流在河南省开封市境内总长88公里,流域面积264平方公里,河面宽5至10公里,河道游荡多变,河床平均高出开封市区7至10米以上,被称为“地上悬河”最突出的地段之一。

  • 央媒观豫丨《焦点访谈》聚焦兰考张庄的脱贫路

    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考察地点选在了兰考,并且走访了张庄村。翟茂盛是张庄村的老村委会主任,前两年退了下来,现在,担任起梦里张庄艺术团团长。

  • 15分钟!央视《焦点访谈》专题聚焦河南兰考张庄村的脱贫路!

    河南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考察地点选在了兰考,并且走访了张庄村。翟茂盛是张庄村的老村委会主任,前两年退了下来,现在,担任起梦里张庄艺术团团长。

  • 焦点访谈:牢记嘱托 脱贫攻坚 张庄的脱贫路

    河南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考察地点选在了兰考,并且走访了张庄村。”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党员干部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心里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才能带领群众改天换地,共创美好的生活。

  • “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7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扶贫办等主办的“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启动。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作了发言,并从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

  • 焦裕禄纪念园入选首批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 河南唯一

    核心提示:中宣部从全国400多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遴选15家确定为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一期)红色基因库首批试点单位,焦裕禄纪念园成为我省唯一一家入选的试点单位。目前共有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兰考县展览馆、四面红旗馆、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焦桐、焦裕禄纪念林、泡桐试验站7处已开发利用的纪念设施。

  • “结对子”向世界讲述焦裕禄精神 努力推动河南政产学研融合发展

    6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省委外办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组织召开焦裕禄精神海外传播专题研讨会。省委外办一级巡视员杨玮斌、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和省纪委监委、省委政研室、省委党史研究室、郑州大学、开封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郑州市商丘商会走进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99周年,向党的生日献礼,2020年6月28日,郑州市工商联、商丘市工商联,郑州市商丘商会一道组织党组成员来到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郑州市商丘商会党组成员在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许元浩、商丘市工商联副主席孙德清、会长余欣明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和兰考县脱贫攻坚展览馆。

  • 省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王国生尹弘会见张迈曾王树国一行

    6月14日,省政府与西安交大在郑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郑州市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了共建产业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洛阳市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了共建西安交大洛阳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合作意向协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西安交大签署了共建博士工作站协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