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特色优势产业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各族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2019年06月27日21:3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让各族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现在正是新疆旅游旺季,就在这个月,阿勒泰推出的三条低空环飞航线,串起了当地多个5A级景区。而在伊犁,以“马”为主题的旅游体验不仅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还给当地牧民创造了新的增收渠道。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赴疆游客人数接近5000万人次,同比增长51%;实现旅游收入710多亿元,同比增长54%。

  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近年来新疆的发展脚步不断加快。在北疆,以物流网、电子商务为主的数字产业经济为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南疆四地州,服装纺织、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帮助越来越多农牧民脱贫致富。

  产业兴的同时,新疆还大力推进“一带一路”通道建设。在中欧、中亚班列开行数量占全国近七成的新疆阿拉山口口岸,新近优化升级的海关智能卡口系统,加上西北地区首例24小时通关政策,使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大幅缩短。

  通道畅、开放活,今年以来,新疆外贸进出口均呈增长态势。今年1至5月,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超过5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

文章关键词:特色优势 新疆外贸 动能 红利 新疆旅游 同比增长 群众 新发展 放活 航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雪域时评:让特色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如今,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亚东县大力发展亚东鲑鱼生态养殖产业,激活了亚东县的扶贫产业,解开了属于自己的“致富密码”,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 河南开展县域农产品供应链示范 每县最高支持1000万元

    近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开展完善县域特色优势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工作。县域特色优势农产品供应链示范申报主体为县(市、区)人民政府,由所在省辖市商务和财政部门审核筛选后,联合行文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江西广昌县:特色金融产品助力产业扶贫

    农业银行广昌县支行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将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融合发展,助力做大做强特色优势扶贫产业,让产业扶贫成为脱贫攻坚的“致富花”和“幸福路”。此时,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刚下派到村里的驻村书记刘东亮在了解到邱四海的难处之后,主动找到他,为其申请办理了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

  • 特色产业助力贵州山区摆脱贫困

    “过去种玉米,现在改种中药材,收入翻了好几倍。彭德建家住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瓮安县马场坪村,2014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两年在政府的鼓励下流转25亩土地种起了太子参,顺利脱贫。

  • 看党端评论 听小薇音频丨加快形成特色突出竞相发展的新格局

    加快形成特色突出竞相发展的新格局——二论在新起点上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形成特色突出、竞相发展的新格局,让产业先进、充满活力、城乡繁荣、生态优美、人民富裕的强县不断涌现,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动车组”才能奔驰中原大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