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ETC车辆通行高速公路享9.5折优惠

2019年06月28日14:4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郑州6月28日电(记者刘怀丕)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2019年7月1日起,河南省将对ETC车辆用户执行5%的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此前,河南省已针对安装ETC的客车通行全省高速公路享9.5折优惠。从2019年7月1日起,对现行货车ETC用户由9.9折优惠提高到9.5折。这意味着ETC用户在河南省高速公路将统一享受到车辆通行费9.5折的优惠政策。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提醒,今年年底前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主要依托ETC技术来实现。未来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将依托ETC系统实现,建议车辆尽可能安装使用ETC。

  据悉,截至2018年底,河南中原通ETC用户已突破300万,全省ETC客服网点增加到2000多个,县(区)覆盖率已达100%。

文章关键词:车辆通行费 ETC系统 用户 优惠政策 河南省高速公路 收费站 客服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高速要再次免通行费了?交通运输部回应

    今日,交通运输部举行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有关情况。至2020年12月31日,上述车辆未安装ETC车载装置或者安装ETC车载装置未预约的,经出口收费站查验符合条件,也可免收车辆通行费。

  • 北京“五一”后暂不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针对网传“北京5月6日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在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表示,“五一”假期过后北京市暂不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 首发集团告知ETC用户:所谓拔卡省钱纯属谣言

    近日,有市民反映,ETC用户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如果拔掉ETC卡,设备无法扫描到设备信息,能够节省通行费,甚至免费通过。针对这一问题,首发集团告知广大ETC用户:所谓拔卡省钱的说法纯属谣言。

  • 最新!河南新增1例!郑州发布寒潮预警!农村这件大事免费了!

    截至3月2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死亡病例22例,累计出院病例1250例。日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通知,对2020年参加跨区机收会战车辆免收通行费。

  • 郑新黄河大桥3月5日起无优惠?官方回应来啦

    郑新黄河大桥是郑州境内第三座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和管理的跨黄河大桥,也是我省唯一的公路铁路合为一体的公铁两用桥。随着时间推移,该合作协议将终止,也就是说自2020年3月5日零时起,豫A车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郑新黄河大桥时,将不再享受该协议的免费政策。

  • 两部委:解决车辆“进村难” 保障农业生产物资运输

    记者26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26日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做好2020年春季农业生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全力支撑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

  • 交通运输部:把邮政、快递复工复产放在优先等级

    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保障邮政快递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切实保障末端投递、加强一线从业人员防护,更好支撑疫情防控、物资运转、经济秩序恢复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 交通运输部:免收车辆通行费期间高速免费不免服务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20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期间加强高速公路运行和服务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确保免收车辆通行费期间高速公路“免费不免责”“免费不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出现拥堵缓行情况时,要会同公安部门加大现场交通管控力度,保障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 疫情结束前 ,郑州暂不处罚车辆一般违规行为

    在郑州市疫情结束前,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情况下,暂不对车辆的一般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大河报记者注意到,《建议》的落款日期为2020年2月20日,盖的是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公章。

  •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记者1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记者 魏玉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