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把邮政、快递复工复产放在优先等级

2020年02月21日15:08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保障邮政快递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切实保障末端投递、加强一线从业人员防护,更好支撑疫情防控、物资运转、经济秩序恢复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通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值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邮政快递承担着社会基本服务功能,是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服务行业,对落实六稳要求,保障经济正常运转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将邮政、快递复工复产放在优先等级,加快推进邮政快递企业和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复工复产;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根据各地确定的县域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合理确定邮政业复工复产条件;加强分区分级行业指导,督促邮政、快递企业精准制定复工复产方案,报请所在地党委政府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后,加快推动复工复产;邮政、快递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管控主体责任,建立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企业员工“上岗必检”“归班回检”等疫情防控措施。

  通知强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保障邮政快递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全面落实邮政快递车辆疫情防控期间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实施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和优先便捷通行;对承担邮政普遍服务、特殊服务及应急物资运输的车辆,按照有关规定对驾驶员进行必要的快速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和信息登记后,立即放行;负责干线运输的司机由发车单位进行管理,不得因其在不同设区市、省域间往返而进行隔离或劝返。(总台央视记者 陈俏)

文章关键词:邮政快递 疫情防控 邮政集团 运输部 人民群众 邮政管理 党委 风险等级 加快推进 车辆通行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0月份物流运行数据:物流业总收入增速加快 行业运行稳中趋升

    在物流需求企稳回暖带动下,物流业总收入增速加快,行业运行稳中趋升。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已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10月份指数高位回升,同时需求持续回暖带动价格回升,企业信心不断增强。

  • 交通运输部:96%道路营运车辆已安装使用北斗系统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介绍,大概有698.61万辆道路营运车辆已经安装使用北斗系统,占运营车辆的96%。吴春耕指出,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北斗运营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

  • 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明确未来五年路线图

    记者16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将制定出台邮政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明确未来五年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目标任务和路线图。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管爱光介绍,塑料污染治理是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突出任务。

  • 河南省与中国邮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28日,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会见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力一行。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助力郑州全球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建设、打造中欧班列(郑州)邮政进出口陆运枢纽、提升邮政公共服务能力水平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 上半年邮政快递业逆势上扬 业务收入超5000亿元

    记者吉蕾蕾报道: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邮政快递业逐渐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逆势上扬,主要经济指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司长马旭林表示,快递打通了大动脉、畅通了微循环,在保障经济正常运转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方面发挥了“先行官”作用。

  • 国家邮政局:北京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国家邮政局今天发布消息,截至6月27日24时,北京市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已按计划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累计检测104807人,已反馈结果全部为阴性。”  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在最紧要、最吃劲儿的关头。

  • 国家邮政局:邮件快件揽投人员服务中须佩戴口罩

    建议明确,客服中心、信息机房以及其他密闭式生产作业场所内的从业人员要佩戴口罩;邮件快件揽投人员为用户服务过程中要佩戴口罩。建议明确,要优化寄递服务,揽收、投递前要与收件人电话联系,投递过程中应当与收件人尽量保持一定距离,提倡使用智能快件箱(信包箱)投递。

  • 一季度全国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 农村电商突破1300万家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农村电商突破1300万家。面对疫情带来的农产品滞销,作为农村电商的国家队,中国供销集团新合作公司、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公司发挥遍布19个省9万多个经营网点优势,累计采购农副产品11万吨。

  • 国家邮政局:全力做好劳动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4月30日,国家邮政局发出《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劳动节期间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寄递和劳动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 国家:严禁在校园周边进行“摆摊投递”

    据国家邮政局官网消息,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多地学校陆续公布开学时间,引导师生有序返校报到,开学复课稳步推进。近日,国家邮政局向全系统全行业发出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邮政快递服务工作,便利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有效维护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