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新黄河大桥3月5日起无优惠?官方回应来啦

2020年03月04日15:4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此免费非彼免费,来看郑新黄河大桥“官方说”! 3月3日晚上,记者获悉,因合作协议期满,豫A车牌7座及以下小客车行驶郑新黄河大桥将于3月5日零时起无优惠。但是,广大司乘仍然享受交通运输部施行的疫情期间收费公路免费政策。

  郑新黄河大桥是郑州境内第三座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和管理的跨黄河大桥,也是我省唯一的公路铁路合为一体的公铁两用桥。

  据了解,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与郑新黄河大桥管理单位于2019年3月4日签署了《关于豫A牌照小型客车行驶郑新黄河大桥通行费缴纳问题的合作协议》,约定豫A车牌7座及以下小客车通行费由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全额统缴,期限为2019年3月5日零时至2020年3月4日24时。

  随着时间推移,该合作协议将终止,也就是说自2020年3月5日零时起,豫A车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郑新黄河大桥时,将不再享受该协议的免费政策。

  不过,2月15日交通运输部曾发布消息,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据了解,此次免费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费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这意味着郑新黄河大桥也属于免费桥梁。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3月5日起郑新黄河大桥仍然享受交通运输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通知》的免费政策。

文章关键词:郑新 黄河大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 收费公路管理条例 行驶 运输部 车辆通行费 2019年 小型客车 示范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磅!郑新、郑许一体化规划印发,这些市县迎来大发展!

    郑新一体化的发展定位为大都市区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枢、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中部地区创新创业新高地、生态宜居的文旅康养休闲区。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印发实施《郑州大都市区空间规划(2018—2035年)》,对郑州大都市区“1+4”(郑州+开封、新乡、焦作、许昌)一体化发展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 河南:郑新、郑许一体化规划印发 大都市区融合发展再提速

    10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河南省中原城市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郑新一体化发展规划(2019—2035年)》和《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2019—2035年)》,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郑新、郑许一体化发展的总体布局和发展策略,为郑州大都市区一体化融合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 郑新市域铁路将“牵手”郑州地铁7号、13号线

    《新乡市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2018~2035年)》出炉,郑新市域铁路将“牵手”郑州地铁7号、13号线。规划郑新市域线、郑新南市域西线,形成市域铁路“两纵”格局,实现与郑州中心城区东西两翼均衡对接。

  • 郑新黄河桥今晨发生交通事故,路产、交警、消防紧急救援

    6月12日04时25分,一辆挂豫F牌照的油罐车与一辆农用收割机在国道107郑新黄河大桥K704+200西侧发生双方事故,收割机受损严重,倒挂桥外,罐车驾驶室破损,受此影响郑新黄河大桥北向南仅剩1条车道通行。

  • 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启动

    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具体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如下:  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副组长史战芳、韩若冰、张宏丽,巡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一巡视组组长李阳,副组长姚龙其、朱俊峰、范晓音,巡视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