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最新“中国好人榜”发布!河南8人上榜

2019年06月29日07:48  来源:新华网

5034

  中央文明办28日在云南省曲靖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经网友推荐评议,共有102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本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18万多条。评选出的身边好人包括医生、教师、护士、警察、出租车司机、保洁员、快递小哥、一线员工和农村群众,其中多半是共产党员。

  在上榜好人中,有坚持多年为群众讲党课的老党员刘鹏,有临终缴纳特殊党费助学的藏族党员宽卓太,有带领群众苦干10年变问题村为文明村的“操心支书”琚宪庆,有坚守大山观测站十四载、零差错的“气象夫妻”顾建兵、姚淑萍,还有创新36项成果的电力“金牌工人”赵伟……网友称赞:好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是群众的贴心人、新时代的领头人。

  在活动现场,先后帮助10余名贫困学生圆上学梦的云南省道德模范董永山、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的曲靖市见义勇为公民张石亮、一家三代人坚持为红军守墓83年的全国道德模范杜正云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与观众和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情景表演《爱的心语》、歌舞《不忘初心》等原创节目,用艺术手法讲述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全场起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活动通过中国文明网和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部分商业平台同步直播。一位观看网络直播的网友留言:“好人是千千万万普通人中的一员,但他们的平凡却散发着持久的光和热。”

  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鼓励网友积极发现身边好事、推举身边好人,每月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发布“中国好人榜”,以生动的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章关键词:中央文明办 中国好人榜 我和我的祖国 爱的心语 重点新闻网站 不忘初心 模范 光明网 金牌 医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12地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河南省)如下:

  • 河南12地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出炉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对复查测评成绩排名靠前的33个全国文明城市(区)通报表扬(1个)  地级市(1个):河南省许昌市。

  • 中央文明办集中发布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

    赵洋 摄  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中国文明网 赵洋 摄  北京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中央指导组防控组社区防控专家组组长吴浩接受现场采访。

  • 城市治理需要更多有温度的政策

    近日,中央文明办提出,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 小摊点背后是大民生 带动的就业数字背后是鲜活的个体和家庭

    带动的就业数字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个体和家庭。前不久,中央文明办明确表示,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在专业机构统筹调配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辅助工作。

  • 关怀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综述

    题:关怀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综述 ”  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慰问组看望了正在康复治疗中的贵州籍全国道德模范杜富国,并送来鲜花和慰问金。

  • 点赞!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河南10人上榜

    (黄莎)9月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103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该榜,河南省有10人光荣上榜。据介绍,从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连续11年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中国好人的良好氛围。

  • 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

    中央文明办30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此次交流活动通过视频短片、访谈交流、创意快闪等方式,讲述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

  • 部署“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记者杨昊)日前,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8部门下发《关于庆祝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对今年的“六一”活动作出具体部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