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央文明办集中发布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

2020年09月19日12: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5034

  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出席网上发布仪式揭晓榜单,并为上榜“中国好人”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中国文明网 赵洋 摄

  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这些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625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他们来自基层、扎根群众,勇于担责、默默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上向善的道德情操,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展现了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为国家尽责任的精神品格。

  华东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陈贞现场讲述“抗疫”故事。中国文明网 赵洋 摄

  北京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中央指导组防控组社区防控专家组组长吴浩接受现场采访。中国文明网 赵洋 摄

  网上发布仪式分“同心战‘疫’”“脱贫攻坚”“身边感动”三个篇章,朴素简洁、气氛热烈。“人民英雄”张定宇、驰援武汉的“大眼睛”护士长陈贞、社区防控卫士吴浩、年轻的“第一书记”郭若桥、“大国工匠”潘从明的现场生动讲述,让人们深切感受到平凡成就伟大、好人就在身边。

  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阁底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郭若桥现场讲述脱贫攻坚故事。中国文明网 赵洋 摄

  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贵金属冶炼分厂冶金高级技师潘从明接受现场采访。中国文明网 赵洋 摄

  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2年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此项活动旨在鼓励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网友积极举荐身边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引导人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中国好人、当时代新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点击下方链接

  

  查看【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榜单

文章关键词:中央文明办 中央宣传部 中国好人榜 人民英雄 大眼睛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12地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河南省)如下:

  • 河南12地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出炉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对复查测评成绩排名靠前的33个全国文明城市(区)通报表扬(1个)  地级市(1个):河南省许昌市。

  • 城市治理需要更多有温度的政策

    近日,中央文明办提出,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 小摊点背后是大民生 带动的就业数字背后是鲜活的个体和家庭

    带动的就业数字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个体和家庭。前不久,中央文明办明确表示,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在专业机构统筹调配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辅助工作。

  • 关怀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综述

    题:关怀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综述 ”  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慰问组看望了正在康复治疗中的贵州籍全国道德模范杜富国,并送来鲜花和慰问金。

  • 点赞!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河南10人上榜

    (黄莎)9月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103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该榜,河南省有10人光荣上榜。据介绍,从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连续11年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中国好人的良好氛围。

  • 最新“中国好人榜”发布!河南8人上榜

    中央文明办28日在云南省曲靖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本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18万多条。

  • 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

    中央文明办30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此次交流活动通过视频短片、访谈交流、创意快闪等方式,讲述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

  • 部署“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记者杨昊)日前,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8部门下发《关于庆祝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对今年的“六一”活动作出具体部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