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这场凉凉爽爽的雨说走就走下周高温回归 40℃热浪卷土重来

2019年06月29日09: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本报讯夏至节气里的细雨凉风,润泽浮躁干渴之心情。不过,雨水短暂,高温漫长,紧接着回归的,便是晴天少雨天。下周后半段虽然我省仍有降雨,但大部分时间则是高温天,局部可达到40℃。

  受低槽切变线影响,今日7时~17时,我省大部出现小到中雨,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南阳局部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17.1毫米,地市平均降水量前三依次为:驻马店38.1毫米、漯河30.9毫米、许昌26.2毫米。

  河南省气象部门监测统计,有106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大于100毫米的有4个,分别是桐柏125.1毫米、桐柏县龟山村120.0毫米、桐柏县固县118.3毫米、信阳平桥区高梁店102.5毫米。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预计下周(7月1日~7月7日)全省大部地区多晴热、少雨天气,周内无大范围、明显的降水过程。周中后期,我省沿淮以南地区多阵雨、雷阵雨天气。河南省气象台预测,下周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降水量:沿淮以南地区8~15毫米,局部25~35毫米;其他地区1~5毫米。

  周内我省北中部地区出现35℃~37℃的高温日数较多,局部可达40℃;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4℃~26℃;其他地区26℃~28℃。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北中部37℃~39℃,局部40℃;其他地区35℃~37℃。

  具体来说,周四到周五(7月4日到5日),受江淮切变线影响,沿淮及以南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中周四夜里(4日夜里)受下滑冷槽影响,北中部部分地区有局地雷阵雨和强对流天气。周末(7日),高空仍有下滑冷槽影响,应关注我省部分地区的局地强对流天气。周内其它时间我省主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受下滑冷槽影响,郑州市周四夜里(7月4日夜里)部分地区有局地雷阵雨和强对流天气。周内其它时间主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出现35℃~37℃的高温日数较多,局部可达40℃。(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文章关键词:我省 高温日数 降水量 强对流天气 雷阵雨 局地 周内 天气为主 桐柏县 切变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河南最新要求!所有学校要做好食堂、宿舍等风险点的防控工作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健康码、进出证件的查验,并测量体温。”  对于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也安排有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