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再晚来一会儿70多万就都给骗子了!西平民警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

2019年07月04日08: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民警阻止王女士汇款

7月1日,驻马店市西平县公安局车站路派出所民警,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为群众避免损失70余万元。

7月1日14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小丽(化名)报警:找不到其母亲王女士了。接到报警后,根据指挥中心的指令,车站路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吴天亮和小丽取得联系。小丽称,其母亲在县城某中学门口经营一家商店,当天上午在店内接了一个神秘电话后,就离开了。20分钟后,小丽打母亲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随后小丽回到家中也未找到母亲,但是发现家里的所有存折都不见了。小丽怀疑母亲被诈骗,于是报警。

得知这一情况后,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吴天亮初步判定王女士很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立即带领值班人员查找王女士。

民警首先让小丽对其母亲的银行卡进行电话挂失。同时,前往王女士持有银行卡的银行,询问工作人员王女士是否前来办理业务。当银行人员告知没有后,民警叮嘱工作人员,如果王女士前来取钱或者存钱,就想办法拖着她,然后和民警联系,并让工作人员通知西平县的其他营业网点。

16时许,一银行工作人员反馈,称王女士现正在银行内办理存钱业务。民警迅速赶到该银行,找到正在存钱的王女士。当王女士看见民警时,紧张地说:“警察同志别抓我,我正在存钱,马上就给你们转过去。”民警告诉她说:“你不用存,我们不要你的钱,你被骗了!”

民警和王女士等人一起回到车站路派出所。经询问得知,当天上午10时许,王女士接到自称是驻马店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说王女士涉嫌重庆警方办理的一起贩毒、非法洗钱案件。王女士被突如其来的电话吓坏了,信以为真。对方让王女士到宾馆内与其联系,告知王女士不要将此事告诉其他人,并通过手机彩信发来一张印有王女士照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刑事逮捕冻结管制令”,让王女士尽快将家里的钱都存到一张银行卡上,并把卡号和密码都告诉对方,声称“让中央查询这些钱的黑白”,否则将逮捕王女士,并对王女士进行恐吓洗脑。

惊恐不已的王女士就按照对方的指示取钱存钱,并且拒接所有人的电话。民警在银行内找到她时,王女士还以为是重庆警方来逮捕她。当时她正在将最后一笔9万多元存到银行卡里,民警再晚去一会儿,王女士的70余万元就将进入骗子的口袋。

为表示对民警的感激之情,王女士一家人专门制作了锦旗,于昨日上午专程赶到西平县公安局车站路派出所。(□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钊通讯员刘真文图)


文章关键词:王女士 派出所 诈骗案 重庆警方 110指挥中心 和小丽 人民检察院 银行工作人员 客户端 内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扶余车祸18死:车主雇十余人收玉米遇难 包括其亲生父母和弟弟

    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吉林交警提醒,农忙时节,要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切勿贪图方便而搭乘货车、农用车,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 【“十三五”,这5年】守护人民健康 筑牢幸福之基

    首都儿科研究所派驻北京朝阳医院的儿科主任曹玲表示,2019年朝阳医院在首都儿科研究所帮助下开展了儿童支气管镜检查和灌洗技术,填补了该技术的空白,儿童吸入性肺炎等疾病在朝阳医院即可治疗。据介绍,首都儿科研究所与北京朝阳医院儿科组建了紧密型医联体,儿研所派出专家进驻朝阳医院,加强对儿科呼吸系统疾病及皮肤病的诊治力度。

  • 路上有人翻沟,女子好心搭救,结果让人快气炸...

    一男子骑电动车不小心掉进沟里 旁边的女子王女士看到后立即上前搭救 

  • 女子相信"官方保障" 通厕所被收4800元

    近日,王女士(化名)向南都“记者帮”反映,其在58同城 “到家精选”选购上门疏通马桶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在电话介绍只需80-100元即可,但师傅上门后未经王女士同意便擅自使用所谓特效药水及工具,最终收费4800元。厕所疏通后,师傅告知王女士需要4800元的费用,包含上门费80元、两瓶低浓度药水900元、中浓药水两瓶1160元、高浓药水两瓶1700元、氮气炮两次960元。

  • 三套内衣三万多 虚假宣传涉诈骗

    ”驻马店市新蔡县练村镇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她在练村镇美尔日化店进行美容时,被店员以减肥塑形、治疗等功效推荐购买塑形内衣,王女士说整个过程现在想起来还有些不可思议。当王女士找到店家询问情况时,店员们又推荐起了产品的功效,但王女士却始终没有见到所购买的产品,而王女士认为内衣价格太贵,店家却承诺百分百无效退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