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磅!又一国际性会议将于7月22日在郑州举行

2019年07月04日19: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7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27轮谈判将于7月22-31日在中国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6月25日到7月3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26轮谈判在墨尔本举行。各方在召开贸易谈判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同时,并行举行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金融、电信、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法律与机制等相关工作组的会议,谈判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下一步,RCEP第27轮谈判将于7月22-31日在中国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并将于8月2-3日在北京举行部长级会议。中方作为主办方,将继续尊重并支持东盟在RCEP谈判中的核心地位,积极发挥“促谈、促合、促成”的作用,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为年底结束谈判做好准备。

据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参与方包括东盟10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等16国。RCEP谈判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知识产权、竞争政策、争端解决等议题。

文章关键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贸易谈判 知识产权 争端解决 郑州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点访谈:走过“黄金十年”,下一站:“钻石十年”

    11月30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圆满落下帷幕。展望未来,中国将同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并肩前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繁荣美好的未来。

  • 【中国那些事儿】东博会收获一大波点赞!中国-东盟“黄金十年”再出发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7日在广西南宁拉开序幕,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届东博会首次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办会方式,让无法入境参会的境外客商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与中国企业在线洽谈业务,开通365天云上“南宁渠道”。针对今年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东博会首次设置公共防疫和卫生展区。巴基斯坦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东博会,并成为本届东博会的特邀合作伙伴。

  • 专访:RCEP的签署是促进区域自由贸易便利化的重要进程——访亚投行副行长阿姆斯贝格

    专访:RCEP的签署是促进区域自由贸易便利化的重要进程——访亚投行副行长阿姆斯贝格 阿姆斯贝格表示,在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世界贸易、全球供应链重组的大环境下,RCEP的签署为其成员带来发展新契机。

  •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和音)

    随着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向前迈进,中国以自身复苏带动世界共同复苏的效应日益凸显,中国同东盟合作的空间将更为广阔  11月27日至30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 【每日一习话】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习近平:越是面对挑战,我们越是要遵循历史前进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呼应人民群众期待,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秉持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也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 人民网评: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方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地区”“中方愿同东盟一道,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指导下,推进各领域合作,维护本地区繁荣发展良好势头,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国愿为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更充足的资本、更丰富的产品、更宝贵的合作契机。

  • 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未来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冯氏惠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让东盟国家企业对拓展中国市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有信心和动力。

  • 日内瓦大学学者:RCEP将对全球多边贸易体系产生积极影响

    瑞士日内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知名经济学家马塞洛·奥拉雷亚加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将对全球多边贸易体系产生积极影响。

  • 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习近平强调,2013年,我提出愿同东盟国家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 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就是要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