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商务部:前5个月我国服务贸易稳定增长

2019年07月05日15:3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昨天(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1893.4亿元,同比增长3.5%,服务贸易保持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服务出口7770.5亿元,增长10.3%;服务进口14122.8亿元,增长0.1%。

  1-5月,我国服务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服务业生产指数累计同比增速达7.3%,拉动服务出口快速增长。

  1-5月,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达到7449.6亿元,增长11.0%,高于服务进出口整体增速7.5个百分点,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34.0%,同比提升2.1个百分点。

  商务部服贸司副巡视员 朱光耀: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逐步深入,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推动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快速发展。

  此外,1-5月,我国重点服务领域进出口表现突出,其中,我国运输服务进出口总额4043.9亿元,同比增长6.4%;知识产权使用费进出口1219.2亿元,同比增长6.4%;维护和维修服务进出口419.8亿元,同比增长87%。

文章关键词:服务贸易 进出口总额 同比增长 结构性改革 生产指数 商务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贸组织:全球货物贸易三季度强劲反弹

    世界贸易组织20日发布报告说,受出口订单快速增长拉动,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强劲反弹,但未来这一增长趋势能否持续仍存在不确定性。世贸组织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报告显示,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达100.7,相较于8月发布的84.5有大幅提升。

  •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举行

    (记者 刘亮)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于2018年,是工信部设立的全国第十家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

  •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举行

    (记者 刘亮)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于2018年,是工信部设立的全国第十家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

  • 迟福林:以高水平开放赢得未来

    以扩大内需为重要导向的高水平开放,就是要实现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就是要构建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总的来看,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推进全球自由贸易进程,坚定不移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变革,将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 【全球最大自贸区 来了!】最大最具潜力:人口贸易额约占全球3成

    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正式签署了。协定最大限度兼顾了各方诉求,给予最不发达国家差别待遇,专门设置了中小企业和经济技术合作两个章节,促进区域内均衡发展、共享成果。

  • “近”看进博丨“看不见”的展品 “看得见”的智慧

    届进博览会的服务贸易展区设在8.2号馆,面积3万平方米,展商超过250家,其中包括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50多家。   看得见的产品背后是看不见的服务,这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创新服务方案,也将孕育更多经济的内生动能。

  • 扩大优质服务进口让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商务部日前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发布的《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累计进口服务3.4万亿美元,是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第一大力量。服务进口一方面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向世界开放中国服务业市场、共享中国机遇。

  • 商务部将持续扩大优质服务进口

    在第三届进博会《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简称《报告》)专题发布会上,商务部服贸司司长陈春江表示,商务部将采取多重举措,进一步促进优质服务扩大进口。2007版《目录》发布时间距今已有10多年,包括39条禁止进口、87条限制进口的技术条目,许多内容已经不适应科技创新全球化需要。

  • 看不见的展品、看得见的智慧——从服贸会到进博会看中国服务贸易合作发展

    11月5日,在第三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德勤公司在中国首发“德勤小黄鸭智能工厂”,工作人员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展示智能工厂的应用场景。在传统贸易受疫情冲击的背景下,进博会为全球服务贸易供需双方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

  • 中国成为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第一大力量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发布《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显示,中国服务进口既满足自身需要又惠及全球。中国服务进口每年给全球贸易伙伴增加了1800多万个就业岗位,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提供了广阔而稳定的市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