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警方侦破一“购车返利”骗局 12人被骗40余万

2019年07月07日07: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12人被骗40余万元

 “购车返利”设局 4人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 王浩雄)如果有人提出买车先缴预付金,事后再返现的“优惠”时,一定要小心。北青报记者从北京朝阳警方获悉,目前已有12人被骗40余万元,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4月中旬,北京朝阳公安分局东坝派出所接到多名事主报案,称在参与购车返现金优惠活动时被骗。

 家住朝阳的贾女士表示,在通过网络平台搜索汽车销售方面的相关信息时,发现了一条关于参与购车返现金优惠的消息,称参加活动购车能返现金。随后,贾女士拨打信息发布者支某预留在网上的电话,对方表示,如果通过他参加此次活动,提车不仅能打折,还能从公司得到至少3万元的购车优惠金。

 贾女士与家人盘算一番后,很快与支某约定了提车时间。提车当天,支某带领贾女士到东五环附近一家汽车4S店办理购车手续,并全程陪同。在办理结束后,支某提出要先期缴纳5万元预付金,待其向公司报请手续后,会将5万元预付金和3万元返还款一并打入贾女士的银行账户。之后,贾女士按照要求,将5万元打入支某公司账户。

 贾女士表示,事情过去了半个多月,账户也迟迟未收到对方承诺的8万元。在和支某失去联系后,她便赶到提车的4S店了解情况,可该店工作人员却表示并不认识支某。贾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到公安机关报案。

 经警方对近期接报警情况进行梳理后发现,与贾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十余人,被骗金额都在3万到5万不等。根据几名事主提供的信息线索,民警初步锁定4名嫌疑人,并将嫌疑人王某、张某、谷某、支某控制。

 经讯问,4名嫌疑人对编造“购买轿车给予优惠”谎言诈骗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警方初步核实,此类案件共有12起,涉案金额40余万元。

 目前,嫌疑人王某、张某、谷某、支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北京警方 侦破 “购车返利”骗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6岁女子2年结离婚17次 警方:团伙犯罪

    今年以来,以“结婚”为手段过户京牌指标违法犯罪持续高发,严重破坏社会管理秩序,北京警方依托“平安3号行动”对此开展打击整治。如,白某妮(女,26岁)2018年以来结离婚17次,变更过户车辆15辆;励某妮(女,37岁)2018年以来结离婚28次,变更过户车辆23辆。

  • 奥运名将被妻子控诉孕期家暴,男方回应

    在长文中,张漠寒写道,她被家暴的经历贯穿了整个婚前和婚后的生活,甚至包括孕期、月子和哺乳期,出于丈夫的诚恳道歉,她数次选择了原谅。【2】2020年7月中旬,张莫涵女士趁张培萌熟睡,在张培萌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女儿偷偷从北京家中带出,带到哈尔滨。

  • 中国奥运名将被妻子控诉家暴,男方回应

    2020年7月中旬,张莫涵女士趁张培萌熟睡,在张培萌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女儿偷偷从北京家中带出,带到哈尔滨。【5】张莫涵女士日常生活、怀孕月子期间,一直索要最好的生活条件,并索要了大量现金,张培萌一直都尽力买单和满足。

  • 66岁女子造谣“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警方:行拘

    针对近日网传“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活动轨迹主要在西单大悦城、京深、新发地”的涉疫情虚假信息,引发网民关注的情况,北京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工作。10月3日,该人被房山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依法裁决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 处长地铁猥亵被立案调查,执法就该“唯狼是惩”

    这两天,“银保监会一处长在北京警方‘猎狼’行动中被当场抓获”的新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可以预见,对处长地铁猥亵依法依纪严惩,也能增强对公共交通性骚扰的震慑,可以让某些“顶族”明白,执法对公共空间性骚扰是动真格的,没有通融空间可言。

  • “摸一下,拘十天!”女孩讲诉亲身经历警示猥亵者

    ”28日,小吴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后来她才知道,当天排队乘地铁时,两位便衣民警刚好排在队伍里头。>>>记者核实求证,北京警方确认此事属实8月28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了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处理此事的民警,确认此事属实。

  • 北京警方发布近期查处疫情谣言情况 这些谣言均上榜

    查处编造“北京高速进京方向封闭”“快递暂停向北京发货”“首起确诊病例隐瞒吉林旅行史”等谣言,妨害社会管理类案件20起。查处编造“北京已封城”“加急办理核酸检测”“本人核酸检测阳性”“征用奥林匹克篮球馆建设方舱医院”等谣言,干扰防疫措施类案件14起。

  • 违反国内防疫规定,这些境外回国人员被法律制裁

    3月11日,郭某鹏被确诊,同日,郭某鹏因返回郑州后隐瞒境外旅居史,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3月20日,渤健生物中国官方宣布解雇隐瞒病情私自从美国乘机返回北京的员工黎某。

  • 北京警方通报武汉刑释人员进京事件:不追究黄某英法律责任

    据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消息,3月2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八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武汉刑满释放人员黄某英进京事件”相关情况。通报称,目前,黄某英(女,61岁)经地坛医院治疗,于3月15日治愈出院,正在集中观察,覃某(黄某英之女,37岁)、杨某益(覃某前夫,36岁)经14天隔离观察后,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北京警方通报澳籍跑步女:注销居留许可、限期离境!

    3月1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了澳大利亚女子拒不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的事件详情。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北京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