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上街机场获河南首张A1类通用航空机场许可证

2019年07月08日08: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徐建勋)7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获悉:上街机场已获得我省首张A1类通用航空机场使用许可证。这意味着上街机场正式取得“营业”资格,可开展10座以上的航空器商业载客飞行活动。

  上街机场作为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位于郑州市上街区西北部,2000年正式转型成为通用航空机场,拥有一条2000米×45米的全沥青跑道,可满足波音BBJ、湾流550、新舟60等大型公务机起降。

  据了解,目前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已入驻包括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服务等企业60余家。另悉,上街机场将陆续开通数条省内短途航线,以进一步扩大知名度、提升影响力,吸引国内外知名通航企业落户上街区,助推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章关键词:通用航空 机场 示范区 航线 核心区 上街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举行

    (记者 刘亮)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于2018年,是工信部设立的全国第十家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

  •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举行

    (记者 刘亮)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于2018年,是工信部设立的全国第十家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

  • “十三五”我国民航运输和通用航空发展“两翼齐飞”

    (记者刘佳)今日,中国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民航9月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十三五以来民航安全发展情况、十三五以来民航运输发展情况、十三五以来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 【行走自贸区】 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空域使用效率已大大提高

    日前,“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2018年12月4日,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在成都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空地一体、军地联动”联合监管平台正式投入试点运行保障。

  • “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在湖北荆门成功首飞

    (梅春艳)湖北荆门漳河之滨,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26日成功首飞。当天,北京丝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天津津津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湖北同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业华威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与航空工业特飞所签订了购机合同。

  • 通航先锋 逆风前行

    当前,全国民航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珠海中航通航下属荆门通航也已经主动向民航湖北监管局请战,随时待命参加疫情防控应急救援保障工作。

  • 第七届飞训展今日在南京溧水盛大开幕

    2019年10月31日,第七届AOPA国际飞行训练展会(以下简称“本届飞训展”)在南京溧水盛大开幕。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民航校验中心刘清贵等领导及超过500名国内外飞行培训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等出席了开幕式。

  • 定了!周口西华通用机场29日首航,可以考飞机私照!

    周口西华通用机场项目  是全省重点布局的九个重点通用机场之一。

  • 中国首架新能源轻型运动飞机亮相2019西安航展

    10月18日,2019西安航展飞行表演正式拉开帷幕,多款明星机型精彩亮相。锐翔RX1E飞机由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自主研制,是中国第一架新能源双座轻型飞机中国民航管理局受理适航审定的第一架电动力轻型飞机,也是全球第一架按ASTM标准完成适航审定的双座电动轻型运动类飞机。

  • 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开幕

    百余家国内外通用航空及配套产业企业参展,展出实用型、运动型、试验型等通用航空飞行器,展区面积近18万平方米。百余家国内外通用航空及配套产业企业参展,展出实用型、运动型、试验型等通用航空飞行器,展区面积近18万平方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