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行走自贸区】 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空域使用效率已大大提高

2020年08月30日14: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5034

  人民网成都8月29日电 日前,“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

  2018年12月4日,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在成都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空地一体、军地联动”联合监管平台正式投入试点运行保障。该中心是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工作的管理服务平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中心探索出“目视自主飞行”的低空管理新模式,通过推行飞行报备制度,将“三个环节”简化为“一个步骤”,极大的简化了飞行申报环节,提升了通航的灵活性、便捷性。

  “通过推行‘目视自主飞行’模式,同一空域中可容纳更多的航空器运行,空域使用效率得以大大提高。”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负责人严智告诉记者,通过设置低空目视通道,将原来偏远、小散、孤立的空域连接到一起,通航的通达性有所提升。

  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负责人严智接受采访

  自2018年12月24日协同管理空域首飞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协同管理空域共计飞行59401架次,15065小时,日均飞行120架次,30小时。其中,首飞至2019年12月31日,共计飞行45572架次,11331小时31分。单日运行架次峰值发生在2019年12月21日,飞行755架次,151小时,低空目视通道内多次实现航空器对头飞行和跟随飞行。截至今年4月30日,在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注册的单位共计59家,包括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四川驼峰(洛带)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四川西华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单位)。(朱虹 实习生李唯阳)

文章关键词:空域 低空 协同管理 运行中心 一站式 首飞 2019年 通用航空 洛带 民航飞行学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视角看直9为歼-15航母起降保驾护航!

    看过帅气的航母style,也看过“飞鲨”起降的精彩瞬间,但你或许还不知道每次歼-15战斗机航母起降前,国产直-9直升机都要提前起飞,在附近空域待命,一旦发生意外,他们将第一时间展开搜救。(编辑 汤嘉铭)

  • 行走自贸区|走进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 感受改革创新的澎湃动力

    新华网郑玮摄  28日,采访团来到成都天府新区片区,探访了中国—欧洲中心、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等点位。其中,单日运行架次峰值发生在2019年12月21日,飞行755架次、151小时,低空目视通道内多次实现航空器对头飞行和跟随飞行。

  • 【行走自贸区】航空“试验田”让我们离飞行梦更近

    2018年12月4日,作为“军地民”三方协同管理平台的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在成都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它也是国内首个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截至2020年4月30日,在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注册的单位共计59家,包括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四川驼峰(洛带)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四川西华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单位)。

  • 俄罗斯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机

    俄罗斯战机5日在黑海上空拦截了两架美军侦察机。俄罗斯媒体援引俄国防部消息报道说,俄军当天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发现两个目标正在接近俄罗斯边界。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是近8天来俄战机第5次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机。

  • 2019新增航路航线9275公里 今年预计7.1亿人次乘机出行

    数据显示,2019年民航全行业营业收入1.0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4%;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292.7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6.6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52.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1%、7.9%、1.9%。

  • 12月31日起 郑州机场两条跑道实施独立平行离场运行

    12月31日上午9点01分,郑州机场南北两条跑道正式实施独立平行离场试验运行模式,江西航空RY8967航班从北跑道起飞,与此同时,东方航空MU9741航班从南跑道起飞,这是郑州机场双跑道运行后第一次从两条跑道上同时起飞飞机。

  • 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郑举行 为深化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建言献策

    12月24日,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郑州举行,围绕“深化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建言献策。会上,副省长刘伟和民航河南空管分局、河南机场集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国家空管委办公室、中国民航局空管办、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协商交流。

  • 民航局:两岸确认2020年春节加班等航空运输安排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为满足两岸旅客出行需求,特别是台湾同胞返乡过节需求,两岸航空主管部门于近日就2020年春节加班事宜和具体安排进行了确认:  双方同意两岸航空公司可在2020年1月11日-2月8日期间安排春节加班。

  • 白宫因有飞机进禁飞空域短暂关闭 战斗机紧急起飞

    美国白宫26日晨因有飞机进入禁飞空域而短暂关闭,国会大厦也发布安全警报,战斗机紧急起飞。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时30分左右,一架飞机向东飞行,侵入美国首都华盛顿上空的禁飞区域。

  • 这块看得到却吃不着的月饼 却获网友点赞

    制作月饼的地点在山东东营市和潍坊市之间的空域完成月饼制作的“主人公”是C919大型客机104架机 原来在7日当天C919机组有试飞任务参与此次试飞的有试飞员蔡俊、徐远征、张健伟、马宏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