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网连中国]19省份2019年退休养老金调整方案落地 定额最高每月涨70元

2019年07月08日21:31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5034

  今年,你的养老金涨了多少钱?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8日,北京、河北等19省区市已确定2019年退休养老金调整方案。浙江2019年退休养老金调整方案征询意见也已在6月下旬结束。

  表:19省份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定额调整情况一览

  总的来看,19省份的调整方案主要以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确定。

  经记者梳理发现,河南定额调整具体方案暂未公开,其他省份定额涨幅明确在22元/月到70元/月不等。

  从调整对象来看,河北、海南两省对退休人员、退职人员分别执行不同的调整方案。河北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月增加40元,退职人员每月增加22元;海南的退休人员和退职人员则每月分别增加41元和25元。

  其他省份退休、退职人员调整方案相同,其中,辽宁按照退休(职)人员参加工作的时间将定额调整分为了5档,最高70元,最低25元。湖北按照退休人员退休时间将定额调整分为了3档。

  挂钩调整方面,各地主要按照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分档进行调整,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倾斜调整方面,各省份的调整对象主要集中在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以及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

  较其他省份,广东、江苏两省的方案中养老金调整人员范围更大:广东沿袭2016年以来惯例,将本年度上半年(2019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划入本次调整范围;江苏今年首次将本年度前半年(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划入本次养老金调整范围。其他省份本次调整对象为2018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

  据悉,各地养老金调整金额的发放均从2019年1月1日起计算补发。目前,北京、上海2019年养老金调整金额已补发完毕。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福建、河南、广东、广西、宁夏、新疆等省份预计于7月底前完成调整后养老金的发放;河北、湖北等省份预计于8月底前完成调整后养老金的发放。(实习生 张译方)

文章关键词:退休人员 调整对象 退休养老金 2019年 调整范围 基本养老金 省份 定额 涨幅 缴费年限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亿人受惠!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全面完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3日在人社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已全面完成,惠及退休人员超过1.2亿人。

  • 退休人员养老金“普涨”:定额最高涨80元,这些人能多领

    就2020年调整方案看,各地在适当倾斜调整中,继续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等群体予以照顾。这次他可以增加养老金的金额是:定额增加50元;与缴费年限挂钩调整可增加3×37=111元;再按与养老金水平挂钩,可增加30元+补足金额31元=61元。

  • 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实行“不扰民”认证

    ​8月31日,省人社厅下发《关于做好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人社部要求,我省已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以下简称资格认证)。为提升认证服务便利性和群众满意度,省社会保障中心将开展并规范资格认证工作。

  • 养老金实现“十六”连涨

    近年来,福建省出台一系列惠及老年人的政策,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聂明隽此前表示,许多省份正结合本地区实际抓紧组织实施,争取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 今年养老金待遇水平依然实现“普涨”

    各地因地制宜,普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等办法实施调整。例如,陕西明确,70周岁至74周岁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元;75周岁至79周岁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0元;80周岁及以上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

  • 今年养老金待遇水平依然实现“普涨”

    各地因地制宜,普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等办法实施调整。例如,陕西明确,70周岁至74周岁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元;75周岁至79周岁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0元;80周岁及以上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

  • 重磅!2020河南养老金上调 惠及504万退休人员

    日前,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 10余省份公布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 能涨多少钱?

    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3日,至少已有上海、辽宁、广东、江苏、湖北、安徽、河北、陕西、宁夏、新疆、天津等10余个省区市发布了2020年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安徽是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每人每月增加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

  • 这笔钱涨5%!多地公布到账时间

    今年4月,国家明确2020年继续提高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今年也是我国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五年同步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 关于社保待遇,《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5个好消息!

    3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将参保不足1年的农民工等失业人员都纳入常住地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