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上半年全国铁路警方行拘9000余名“霸座”“扒门”等违法人员

2019年07月09日21:4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白阳)记者从公安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处理霸座占座事件22起、扒阻车门事件11起,行政拘留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9000余人,较好地震慑了不法分子,维护了铁路秩序。

  据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白少强通报,今年1月至6月,全国铁路治安持续稳定,发生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7%,发生治安案件同比下降6%,铁路公安机关抓获网上逃犯3万余人,同比增长19%,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创造了良好环境。

  从本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启动“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其中,高铁和旅客安全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

  根据部署,铁路公安机关将落实高铁治安问题零容忍机制、问题隐患日报告等制度,做到影响高铁安全的治安问题事不过夜;强化沿线治安网格化管理,落实路地公安机关侦查协作机制,把高铁治安安全纳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

  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铁路公安机关将加大警力投入,积极推动落实客运、车辆、保洁、餐饮、公安“五位一体”安全管理保障机制;实行站车线联动、各警种联合,集中打击整治严重滋扰站车秩序的违法犯罪。针对盗抢骗等突出犯罪,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百日攻坚”,全面挤压流窜犯罪活动空间,深入推进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加强对逃犯的深度抓捕、扩线深挖和延伸打击。

  “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将继续作为此次专项行动打击整治的重点。”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处长王洪生说,“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恶意逃票、毁坏站车设备,及阻碍民警执法和妨碍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等违法犯罪行为,铁路公安机关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重拳出击决不手软。”

文章关键词:铁路公安机关 全国铁路 铁路公安局 站车 占座 车门 警方 违法犯罪行为 专项行动 旅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铁路这些贴心举措,助您安心返程!

    成都铁路则对来自武汉方向的旅客设置专用通道并开展体温排查,按规定安排体温异常的旅客至指定发热门诊就医。南昌铁路公安局紧盯站车疫情,重点围绕管内38趟武汉方向列车和83个进出武汉方向列车经停站增派警力,强化联勤联动机制。

  • 守护春运回家路!铁路警方捣毁多处制贩假票假证窝点

    春运即将来临,有不法分子高价售卖假火车票、假身份证件,扰乱正常的购票秩序。随后,在两处制假窝点内将其余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查获假印章900余枚、假证件8000余件、制假设备3台。

  • 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买短乘长”偷逃票款行为

    7月17日,青岛铁路公安处将今年以来“买短乘长”559次的郭某、周某等六人抓获。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购票乘车,切勿因为贪小便宜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 全国铁路公安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朱紫阳)公安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主持发布会,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白少强、治安管理处处长王洪生、刑事侦查处处长王文军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 全国铁路大调图开启!雄安新区高铁直通香港

    这其中,北京铁路公安处针对新增开的前往阜宁、上海等方向的18对旅客列车,组织35名民警值乘,加大巡查力度。 武汉铁路公安处抽调民警组成治安、消防、安检等8个专业工作组,深入管内车站和值乘的旅客列车上检查指导。

  • 铁路公安机关强化治安防范确保清明假期安全

    清明节假期临近,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公安机关加大站区巡查力度,加强安检查危,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活动,全力维护稳定的治安环境。怀化、开远、锡林浩特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加强沿线巡查,防止祭祀烧纸引发火灾,危及铁路安全。

  • 2019春运:铁路公安提升安保等级 护航春运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提升安保等级,集中抽调100余支铁鹰便衣反扒小分队,登上全国各次列车进行防范,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各类流窜犯罪。近日,在成都开往达州的D5196次列车上,正在车上开展反扒防范的便衣民警发现了一名正在盗窃旅客财物的男子,由于太过专注,反扒民警站在身后10秒都没有被察觉。

  •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全力确保春运首日平稳有序

    2019年春运第一天,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站区及旅客列车巡查力度,严格安检查危,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活动,组织民警立足岗位,广泛宣传铁路安全常识,让旅客群众出行更平安,更顺畅。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宾州站派出所、徐州铁路公安处新沂站派出所、鹰潭铁路公安处婺源站派出所组织青年民警设立铁警服务台,热心解答旅客群众问询。

  • 铁路公安机关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缴获车票4万余张

    铁路公安局组织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从2018年12月6日起至2019年春运结束,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截至目前,共抓获倒票人员314人,缴获各类车票4万余张,其中假票3.2万余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