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是什么?

2019年07月10日11: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

5034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那么,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是什么?

制定、调整和实现发展战略目标,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一以贯之的领导方法,也是体现我国发展时代性的重要标志。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已提前实现。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党提出,到建党一百年时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然后再奋斗三十年,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对此,党的十九大报告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分为2020年到2035年、2035年到2050年两个阶段,并分别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完整勾画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这是我们党第一次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描绘出宏伟蓝图,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提前了15年,使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表述更加完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 整理 | 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之声 巍巍 播讲)

文章关键词:十九大 宏伟蓝图 主题教育 革命传统 优良作风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关键词:十九大篇》多语种图书发布:十五个语种全面客观阐述十九大精神

    在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和新世界出版社联合发布了《中国关键词:十九大篇》多语种图书。

  • 守正道 创新局——党的十九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述评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

  •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立场:促进社会性流动,提高中等收入群体比重

    【编者按】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是转方式调结构的必然要求。机会均等、渠道畅通的劳动力和人才的社会性流动是经济发展的动力、社会进步的体现、社会政策的要义和收入分配不断改善的途径。

  • 十九大一周年网友说变化:改革持续向深行 精准发力显决心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这是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的宣示。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网友纷纷围绕身边新变化展开热议。光明网舆情中心分析发现,改革开放、从严治党、大国外交、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话题备受热议。深化改革紧扣民生、反腐愈向深行、环保新政有新效、扶贫格局转变等成为网友感受最深的变化。

  • 【独家V观】回望十九大

    一年前,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