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青年干部的“vlog”

2020年01月08日10:21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十九大,总书记的报告声依旧环绕在耳,报告的主题开明宗义的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既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总要求,也是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吹响的前进号角,同样也是对我们青年党员干部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是我们青年同志们不懈奋斗的前行动力,是我们青年干部构建自己人生vlog的根本遵循。

青年干部初出茅庐的vlog。我们很多年轻人初入工作岗位,初出茅庐的他们在工作遇到各种千差万别、瞬息万变的实际情况,面临很多具体操作的“一片空白”,很多时候只能目瞪口呆、束手无策,甚至迫不及待地期望老同志赶紧来“解围”“救场”,难免被贴上“没有经验”“实践能力差”“社会大学新生”等身份标签,也同样会遭遇专业知识用不到、社会知识不够用的情形,步入职场伊始就有一座此前从未经历的“陡坡”横亘面前。同时感到自身产生力使不上、发不出的感觉,于是感到沮丧、迷茫、彷徨,加之初入单位待遇也捉襟见肘,有的便开始吐槽岗位无意义、自曝工作无价值,心态也变得浮躁起来。这时候的vlog展示的就是一个面对困难手足无措的青年干部形象。

青年干部探索前路的vlog。面对这样的局面,我想给青年干部讲一个我小时候的一件事,我刚骑自行车那会儿正上小学,遇到陡坡时总想一口气笔直地骑上去,却往往在爬坡半途时气力不支,只能无奈地紧捏双刹随即下车,最后徒步推车走上坡顶。后来,有人和他说要攒着点距离上坡,多用点斜面,就算是陡坡也能慢慢骑到顶上去。随后每遇大坡便歪歪扭扭斜骑上去,虽然移动距离变长了,但力气省下了,不下车成功“登顶”自然也就实现了。我们每一个年轻人初入社会,必会遇到很多沟沟坎坎。遇到问题不要一根筋的向前冲,多想想办法,多找找思路,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样可能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青年干部录制自我实现辉煌的vlog。面对初入工作岗位的彷徨,我们广大青年在工作中,要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做坚定者,对于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要敢于上斜坡,找方法。“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对于青年同志们来说,只有将情绪归到位、事情做到位,在工作中静得下心、沉得下去,努力积淀、努力成长,做到积跬步以致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不断打牢基础、拾级而上,必然能够在成长青涩的苦难中铸录制属于自我实现的辉煌vlog。(张延良)

文章关键词:党 十九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总书记 年轻人 初入 工作 岗位 陡坡 探索 自我实现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理解党中央的这个“首次明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3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 【地评线】映象网评: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

    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拜登在美国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上发表讲话。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奋进!中国号巨轮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这些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结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